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痛心 安徽省两座古桥遭大水损毁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8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受暴雨持续影响,7月5日,位于旌德县三溪镇三溪村的乐成桥被大水冲毁。7月7日上午,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的镇海桥被大水冲断,这座见证黄山历史的古桥未能幸免。目前,省文物局相关专家正在紧急了解古桥损毁情况。

乐成桥,俗称“三溪大桥”,又称南河桥,始建于明嘉靖二十二年(1543年),清初被洪水冲毁。清康熙年间(1662年—1722年)众人集资重建。全长156米,宽6.20米,桥面至河床高9米。桥孔净跨度尺度不一。

乐成桥不仅是旌德县现存最大的古桥,曾是旌德通往太平、泾县的交通要道,也是传统徽州一府六县的第二大石拱桥,在皖南交通史上占有重要一席。

宣城市文物局负责人介绍,至于古桥是否重建,目前尚没有确定。据了解,去年受洪水影响,乐成桥由南向北的第四个桥墩就已冲出一个大洞。早在2009年,旌德县人民政府发布的消息称,因为古桥损毁严重,易发生危险,该县相关部门已组织对该桥进行修复。

镇海桥始建于明嘉靖十五年(1536年),清康熙十五年(1676年)重修,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再遭水毁,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再度重修。长133米,宽15米,为六墩七孔石质拱桥,是安徽省现存的长度排在前20位的不可多得的大型古石拱桥之一。1934年5月,郁达夫曾在此写下《夜泊屯溪记》:“新安江水碧悠悠,两岸人家散若舟,几夜屯溪桥下梦,断肠春色似扬州。”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安徽两座明代古桥被洪水冲毁 郁达夫曾叹“几夜屯溪桥下梦”

 澎湃新闻获悉,7月7日上午近10时许,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镇海桥(屯溪老大桥)被山洪冲毁...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无还本续贷救了急2020-04-17 11:23
猜你喜欢:
评论:(痛心 安徽省两座古桥遭大水损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