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驻村医生康立峰:做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来源:亳州晚报 2020-12-23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康立峰在为村民看病

本报讯去年8月,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康立峰主动请缨,成为安徽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第二批援助医生。如今他在宣城市旌德县云乐镇许村驻村已一年多了,从原来在市级医院专做医疗业务,到如今问诊、开方、收费、拿药、录信息等样样都要亲力亲为,康立峰说,他早已习惯了这儿的一切。

许村共有357户,1310人,其中贫困户24户。因种种原因,在去年8月底之前,当地并没有村医,村民看病要到十几公里之外的镇卫生院,或是更远的县医院。康立峰的到来,不仅让村里有了村医,还有了“中医科”。

驻村一年多来,这位来自市级医院的专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不仅是许村的村民,周边各村的村民也喜欢找他看病。

除了为村民看病,康立峰还负责对村民的慢病进行追踪随访及信息反馈。每天他上午在卫生室接待病人,下午就抽空到辖区内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刚驻村时,他就开始对整个村的村民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驻村一个多月时间,全村贫困户的健康状况他已了然于胸。

贫困户黄小满因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疾病,关节畸形,造成腿脚不方便,走路困难。之前身体不舒服她都是到十多公里外的镇卫生院就诊,康立峰的到来,让她不再为看病买药犯愁了。

熟悉村民情况,落实健康脱贫相关政策措施,预防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驻村一年多来,康立峰积极履行村医职责,充分保障村民们的就医需求。康立峰说,他是第一次到农村一线工作,这对他来说是一种历练,他一定会用心服务好群众。

驻村医生除了要承担村医职责外,还有一项尤为重要的任务,就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养乡村医生。康立峰说,他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教给基层医生,他的想法很简单,希望乡亲们可以彻底实现小病不出村,希望自己结束驻村工作时,乡亲们的健康梦有人托底,不会结束。

(杨筠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不会说话的五旬大叔: 身残志坚 脱贫路上不掉队

旌德县白地镇汪村村有一位年近五旬的大叔,因为不会说话,村里人都叫他“哑巴子”,别看他不会说话,但别人和他说的话,他都能听得...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楼院焕新颜2020-12-19 02:09
猜你喜欢:
评论:(驻村医生康立峰:做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