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自学法律 义务普法宣传十八载

来源:合肥日报 2017-07-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葛彬老人所在的查济村位于安徽泾县西南五十公里处,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村内保存着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有“东方建筑文化的艺术宝库”和“中华写生第一村”的美誉。为了提高村民的法制意识,营造景区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1999年,66岁的葛彬自学法律知识,走上了义务普法之路,这条路一走就是十八年。2017年5月,葛彬荣登“中国好人榜”。

泾县查济村是我国保存完好的徽派古村落之一,是著名的古民居旅游景区。十余年前,由于村民法律意识比较淡薄,葛彬老人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广大村民都懂得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素质,让全村有一个和谐守法的环境。“我义务普法,不要任何报酬,我想每个月出一期法律知识常识,让大家来学习,所以我从1999年开始办墙报,到今年有18年了,每个月的30日,我都会把新的法律知识、法律故事做成墙报贴出来,让大家都来看。”葛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自1999年末开始,时年已66岁的葛彬老人不顾年事渐高,坚持自学法律知识,自编自办《查济法治宣传墙报》。每一期墙报内容,葛彬都精心筛选,用毛笔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在纸上,然后再贴到宣传栏上。每月一期,风雨不辍,一办就是十八年,成为村民接受法律宣传的重要园地。

滴水成川,跬步千里。十八年来,葛彬的普法墙报已经成为村民接受法治教育的重要园地,他也被村里聘为义务法制宣传员。由于宣传墙面距地面较高,每次出墙报时,葛彬老人都必须带上小木梯,爬上梯子才能完成张贴墙报的任务。一架简陋的小木梯,默默记载着葛彬老人普法路上的酸甜苦辣。  

·本报记者 束芳·

网 友 点 评

网友@四方股份:#好人365#之最坚守:葛彬用行动告诉我们,即使平凡普通,即使古稀耄耋,只要心中有情、胸中有爱,就一定能够不断发光发热,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不凡的力量。

新闻推荐

大型电视剧《逆战》在泾县杀青

泾县讯(特约记者蔡盛通讯员李淑贞文/图)50集大型电视剧《逆战》自4月22日开机以来,历经83天的拍摄,7月15日在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杀青。泾县既是当年新四军战斗过的地方,也是皖南事变的发生地,有着厚...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普法老人”葛彬2017-07-23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自学法律 义务普法宣传十八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