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党组织活力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22 1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宣城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抓好落实,全市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工作要求,印发文件要求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担“主责”抓落实,力争两年内市直单位所有基层党支部全部达标,印发了《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市直单位机关党委标准化建设标准》和《市直单位基层党总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标准》。着重细化内容,编印《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使党务工作者“做有所依”,为基层创建达标验收提供参考样本。编印《基层党委(总支、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细则》,建立了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困难党员帮扶等40个项目台账,重新梳理和建立了16项工作制度、意见和机制。此外,成立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相关推进会提供有力保障,还统一规范党员活动室,以看得见的阵地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硬软件对标达标,让党员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日一题”答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依托“宣城先锋”网站,开通“宣城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开展“每日一题”,将党员教育工作拓展到智能移动终端,做到创新载体供党员随时学,丰富内涵让党员广泛学,拓展形式促党员深入学,下一步还将采取荐题加分形式促进党员深入学。目前“宣城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的关注量已超4500人。市直在职党员参与率达70%以上,在职党员参与人数在85%以上的直属党组织达41个,答题率、正确率均为100%,党员每月有近500人均被命名为“月度答题之星”,每月还从中抽取200名幸运奖通报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探索科级以下青年党员进党校强党性轮训活动。针对科级以下青年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缺乏系统性的机制缺陷,7月下旬市直机关工委分两批组织100多名市直单位科级以下青年党员赴泾县开展进党校强党性轮训活动。

(本报记者齐雯雯整理)

新闻推荐

泾县:“红色基因”的生长方程式■本报记者 李菡 刘畅

泾县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走进序厅,迎面是一组古铜色的浮雕群像,展示着铁军在皖南金戈铁马刀剑风霜的奋斗历程。曾经,泾川三百里,是铁军浴血奋战之处,是“铁军精神”发扬光大之地。“千百次抗争,千万...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党组织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