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首届 “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揭晓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05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刚

为在全省树立法治典型,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提升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进一步促进法治安徽建设全面深入开展。由省委法治办、司法厅、省法宣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17安徽省首届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盛典11月27日在合肥举行。

此次颁奖盛典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从20名候选人物中投票选出了10位获奖人物,分别是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法学社志愿普法师生群体、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葛彬、安徽天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贤、曹旭 (夫妇)、省人民检察院监督“于英生错案”检察官群体、马鞍山市公安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克武、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副主任法医师秦明、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冯霞、合肥市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法治宣传员李传华、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院长胡权明、肥东县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梁小东。

2017年度十大法治事件为:合肥市诉讼服务 “合肥经验”成全国样本;安徽省委成立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安徽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地方立法;安徽省打造谛听·电信诈骗防范系统,构建“打防结合,防范为主”工作模式;安徽省大力推进重大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安徽省委率先建立省委法律顾问制度;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保障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 “马鞍山经验”在全国推广;桐城市“六尺巷”调解工作法促社会和谐;六安市公益诉讼在行动。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盘点近年来法治安徽建设取得的进步与成就,宣传具有法治意义的典型人物和事件,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

新闻推荐

“新秀”国画展

日前,实力女画家范凤清女士首展个人画展在“中国宣纸之乡”和“中国宣笔之乡”泾县盛大开幕。本次画展由泾县缘酒酒业有限公司主办,泾县收藏家协会协办,共展出范凤清作品近百幅。这些作品融工笔、人...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 “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