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有故事的黄田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6 14:17   https://www.yybnet.net/

(同题作文)

黄田的防空洞很有趣。防空洞有800多米长。

这段路程中,有很多房间:工作室、值班室、电讯室、电报室等等。在防空洞内,还有排气管,因为地底下缺少氧气,就由排气管来换气。防空洞地面铺着青石板,这都是先辈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进来的呀!

离开防空洞来到观船石,那是观看洋船屋最好的位置。仔细一瞅,它既有苏州园林的风格,也保留徽派建筑白墙黑瓦的特色。

据说,这里还有个小故事:洋船屋的主人是个大富商,他每年都走南闯北去过许多国家。那时没有车,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轮船。他是个大孝子,每次外出,遇到的所见所闻都回来说给妈妈听,妈妈对轮船特别感兴趣,但她有腿疾长年卧床不起,外出也不现实。大富商为难了,这可怎么办呢?突然,他眼睛一亮,有啦!我把家中的房子按照轮船的形状建起来,妈妈不是每天都在坐轮船?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洋船屋。

有故事的黄田,我会永远记住。

——周诗钧 

坐着大巴来到了黄田,一路上,我们看见了那源源不断的凤子河水,清澈见底。有的地方,一个小滑坡带出了一个小瀑布——这就是小桥流水人家吧。

来到磨豆腐的地方,我和董嘉闻一组。我们开始磨豆子了,他放豆子我来推磨,他把豆子放进去,我推动着推磨,把力量都使用到腰部。只要把用来推磨的把抦插进凹槽中,就可以磨了。推磨和下面一层的腰磨在一起磨豆子,发出吱吱吱的声音,那些饱满的豆子,被磨成白色的乳汁。

喝了一口自己亲手磨的豆浆,那味道真是赛过香浓的奶茶,赢过好喝的可乐,喝上一口回味无穷!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有高傲的鹅“老爷”,有嘎嘎叫的鸭子们,还有小黑鸡和小黄鸡!接下来的项目,是做稻草人,我、董嘉闻、黄帅和胡彬一组。

我们开始分工。我把稻草人的构架绑好,董嘉闻当助手,黄帅收集稻草,胡彬把收来的稻草扭成一根绳子。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不一会儿,我们把稻草人的头和脚扎好了,就差身体啦。于是,我们把多余的稻草做了身体和衣服,还给它戴了条红领巾——这个稻草人好像在对我们微笑呢!

最后,我们和稻草人合了影!

——何寅俊 

供稿:泾县城关二小五(3)班

新闻推荐

首届 “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揭晓

■本报记者刘刚为在全省树立法治典型,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提升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进一步促进法治安徽建设全面深入开展。由省委法治办、司法厅、省法宣...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初当广播员2017-11-30 00:00
猜你喜欢:
吴大伟同志逝世2017-12-05 14:14
评论:(有故事的黄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