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产业扶贫让贫困户“真脱贫”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2-07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 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今年50 岁的肖满平住在泾县云岭镇光明村。因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一直生活得紧紧巴巴,是村里的贫困户。因为照顾妻子,肖满平没办法外出打工,以往只能在家靠种田和干些零工养活一家人。一年10000多元的收入,根本不够一家人开销,女儿的生活费和学费都靠补助和借钱来交。去年上半年,经村干部介绍,肖满平到村里的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锅巴厂做蒸饭工,一个月能拿到3000 块钱的工资,一家人一年的收入一下子有了将近4 万元。“以前总是为向亲戚朋友借钱发愁,现在不用再愁了。"肖满平说。

像肖满平这样的贫困户,凭借扶贫手册,在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能够直接或优先被安排工作。近年来,该公司已经为59 个贫困人员安排了固定的工作岗位。除了安排工作,该公司还通过收购贫困户农产品、与贫困户及附近的贫困村合作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等方式,带动周边的贫困户脱贫。

近年来,泾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快、准、稳,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扶贫之路。在“百企帮百村"***行动中,泾县共组织24 个企业与24 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改善生活。

为提高贫困户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泾县根据县内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安排38 万元专项资金,举办了农业产业化***贫困户科技培训,1372名贫困人员参加了培训。泾县安排531.29 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项目,引导6270 户贫困户重点发展蔬菜、畜牧、渔业、中药材等效益好、见效快的产业。

2016 年以来,泾县立足自身旅游资源优势,探索建立了“发展全域旅游带动脱贫致富、发展乡村旅游助力精准脱贫"旅游扶贫模式。据统计,“皖南川藏线沿线"5 个乡镇有8 个贫困村通过乡村旅游扶贫直接帮扶了192 户。

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组织学生旁听涉毒案件庭审

泾县讯为了增强初中生拒毒能力、共同构建禁毒防线,11月27日,泾县稼祥中学与泾县人民法院联袂开展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当日上午9时许,该校组织带领八年级部分学生来到了泾县人民法院,在法院工作人员...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精神在江淮】产业扶贫让贫困户“真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