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黄村镇抓好 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2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泾县黄村镇积极采取措施,突出“三字方针”,全面做好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农作物顺利过冬。

“广”宣传引导。采取电子显示屏、宣传资料、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户大力宣传冬季农作物管理知识和冬季田间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农户应对农作物低温冻害风险能力,引导农户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强”技术指导。镇农技站深入各村,做好冬季农作物技术指导,根据各种农作物不同长势做好分类指导,重点指导科学追肥、肥水促控、覆盖保温、病虫害防治等科技措施的落实,确保冬季农作物丰产丰收。

“抓”监测预警。镇农技站制定防治策略,对全镇冬季农作物长势情况及病虫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监测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及发展状况,并通过各种通讯媒介及时发布降温防冻预警信息。

(万丽严梅芳)

榔桥镇开展

“劝耕贷”宣传摸底工作

泾县讯近段时期,泾县榔桥镇积极开展“劝耕贷”宣传摸底工作,帮助农户打通金融资源流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传统的信贷理念是“抵押优先、避险为王”,而“劝耕贷”颠覆了传统,构建的是“成长优先、信用为王”的新路径,以诚信为衡量信贷担保准入的主要标准,并在模式中设计了信用上升通道,对按期还款、诚实守信、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借款人开辟绿色通道,逐年提升信用等级。该镇通过“劝耕贷”的信贷理念宣传,引导农民和农村经济组织塑造良好的诚信观念,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截至目前,该镇发放宣传单页72份,摸底17家。(淳周晶)

新闻推荐

安徽首次探明铼金属量达30吨系现代喷气引擎等部件核心材料

记者从安徽省地矿局327地质队获悉,《安徽省泾县湛岭钼矿床勘探地质报告》日前获该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通过,已探明湛岭钼矿中伴生稀有“超级金属”铼,这也是该省首次发现和探明铼资源。据悉,...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民俗 婚礼秀2017-12-27 16:43
黄田备战元旦旅游2017-12-29 08:21
绿林谷导游词2017-12-29 08:21
猜你喜欢:
救助受伤的隼2017-12-27 16:43
评论:(黄村镇抓好 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