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送戏进万村 老百姓在家门口过足“戏瘾”■本报记者 徐文宣/文 戴巍/图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哎呀,这个剧还真不错,看的又开心又感动。平时我们都很难听到这么好的花鼓戏,这次直接送到我们家门口,天再冷也要过来听!”大汪中心村的村民范大婶告诉记者。

近日,由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组织开展的送戏进万村活动——皖南花鼓戏《好人曹二贵》走进美丽乡村巡演来到了宣州区水东镇南阳村大汪中心村。

阳光驱散不了冬日的寒冷,却也阻挡不了群众和演员们的热情。演出组还没到,大汪中心村的村民广场上就已经聚集了附近前来看戏的人群,村民们纷纷带着小板凳就地而坐,不少村民还带上了小孩,现场好不热闹。

记者了解到,《好人曹二贵》是由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出品,由宣城市剧作家黄延洪根据宣城市当选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身边好人事迹,进行二度创作的原创作品。该剧的主题是致富后的农民在追求精神生活中产生的碰撞,讴歌了乡村好人和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由宣城市青年花鼓戏剧团用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花鼓戏形式排演,向观众传递好人“正能量”。

表演开始后,一曲曲优美的唱段、生动诙谐的故事,场场紧扣群众生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在场群众的笑声、掌声一阵阵传出,好生热闹。一位正在看戏的老大爷笑着说:“曹二贵真是个好人,这个花鼓戏好看!”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闻讯而来的百姓很快把中心村广场的戏台给围得水泄不通。

这里仅仅是宣城市开展文化惠民“送戏进万村”活动的一个缩影。市文明市建设办谢骁告诉记者,本次送戏进万村活动持续大约半个多月,将给宣州区、泾县、广德的11个美丽乡村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宣城电信助扶贫 “爱心芋头”免费送■本报记者 瞿佳龙

2017年,对于泾县新渡村蔬菜专业合作社来说是一个丰收年,该社种植的5亩地毛芋长势喜人,产量达到8千斤。然而,这些芋头村里人至今不敢挖,眼瞅着这一年的辛苦劳作就要烂在地里,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戏进万村 老百姓在家门口过足“戏瘾”■本报记者 徐文宣/文 戴巍/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