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卫生计生工作硕果累累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2-2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7年,宣城市卫生计生工作硕果累累、喜报频传: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创造了卫生创建速度的“全国之最”;无偿献血工作连续三个周期蝉联全国先进市;宣城市成为全国社会办中医40个试点地区之一;“双百”综合考评工作在全省深化医改推进会上发言交流;全省卫生与健康目标考核自2015年开始连续第三个年度获得优秀等次。

健康宣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宣城市制定并即将出台的《“健康宣城2030”规划》。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泾县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评估验收,宁国市通过全国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验收。大力开展卫生城市和健康社区(村镇、单位、家庭)创建活动。启动了健康“细胞”工程建设。

综合医改取得明显成效。宣城市确定为全省唯一公立医院综合绩效管理重点推进市,成功举办全国深化医改创新经验交流会。县域医共体试点实现全覆盖,宁国市、宣州区、郎溪县开展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旌德县率先启动村级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全市家庭医生签约率30.8%,有偿签约率11.5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建立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县管乡用”的用人制度,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等突出问题。

医疗服务监管持续加强。率先开展医院管理和费用控制“双百”考评,重点监控药品监管考核全省第一。新成立妇科、产科、皮肤性病、耳鼻喉头颈外科4个市级质控中心。市政府鼓励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引进并审批设置二级以上民营皮肤病、五官科、口腔等3所专科医院。对接引进苏浙沪优质健康产业,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成宣城迪安区域性医学检验中心。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赌博输掉五万元 谎称自己“被下药”

据《安徽商报》报道,诡异女子春节进超市买冥币,女老板被女子拍拍肩膀后就晕倒失忆了,等她醒来楼上的5万元现金不见了……2月20日上午,一起超市女老板疑似遭人下迷药的遭遇震惊了宣城泾县警方。经调查...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12个项目今年开建2018-02-23 19:24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卫生计生工作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