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汪临豹:扶贫工作队带来好日子■本报记者 戴智阳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6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政策好,今年终于过了个像样的春节,看我这房子,新刷的墙……”正月初七下午,泾县云岭镇建设村村民汪临豹盛情邀请记者参观他的房子,一边描述着脱贫路上的经历,一边称赞扶贫政策的给力。

汪临豹家中仅有母亲和自己两口人,2014年,因为一次交通意外,汪临豹右腿受伤并丧失了劳动能力,后来被认定为贫困户。4年来,母子俩人相依为命,生活十分拮据,身体状况也是每况愈下。

2017年,汪临豹的生活迎来了转机。扶贫工作队来了,带来了脱贫政策,送来了致富手段,打开了致富门。

汪临豹家中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联系卡上留有两个人的电话号码,一个是泾县农委的许小彬,另一个是村里的汪中康。说起这两位,汪临豹感慨不已:“能够实现脱贫真的要感谢很多人,大家都在帮我,尤其是这两人,像亲人一样。”

过去的一年,汪临豹通过扶贫队的指导,养了两头猪,种了一亩菜地,通过政策红利,拿到了3000多元的种养补贴。期间,他还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参加了多次农技培训,学到了科学种养殖技术;并将自己的3亩闲田承包给了他人,每年从中分得红利。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汪临豹实现自给自足,最终成功脱贫。

腊月里,汪临豹宰猪过节、喜气洋洋。“村里人也很照顾我,知道我家杀了猪,都来我家买,200斤猪肉很快卖完了。”汪临豹言语中透露着对左邻右里的感激,他说在脱贫的日子里,村里人给了他莫大的帮助。

汪临豹的母亲今年73岁,尽管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在经历了丈夫去世、儿子致残这些打击后,老人家依旧意志坚定。在采访就要结束时,她补充道:“真要感谢政府,没有政府这些好人,我们娘俩哪有今天的好日子!”

新闻推荐

彻夜不眠的“巨龙”——云岭镇陈塘村舞龙活动侧记

正月里,宣城市各地年俗活动精彩纷呈,舞龙堪称其中之最,参与人数之多、活动时间之长、表演场面之震撼让人大饱眼福、难以忘怀。在泾县云岭镇陈塘村,春节舞龙的习俗仍在继续,2月22日正月初七晚,记者在泾...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汪临豹:扶贫工作队带来好日子■本报记者 戴智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