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独臂蘑菇大王”助残富农家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0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左臂残疾创业者,“蘑菇大王”丁伦保把多年积累的技术心得无私传授给残疾人,从没收过一分钱,越来越多贫困残疾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1983年7月,丁伦保从安徽农业大学园艺系毕业后,醉心于种蘑菇30多年。他研究出的“利用秸秆露天大田栽培幸福菇新技术”,有力推进了食用菌产业发展。该技术目前已通过省科技厅成果鉴定,并获科技进步三等奖。“这项技术目前已在8个省36个县得到推广,受益农民15000户,创产值8600万元。”丁伦保告诉记者。

2010年8月13日,对丁伦保来说,是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那天,他接到泾县菇农技术求救电话,二话不说立即驱车前往,返回途中,不幸发生车祸,致左臂残疾。

残疾后的丁伦保深知残疾人生活工作不易,于是,他把多年积累的技术无私传授给残疾人朋友。为此,丁伦保成立专门服务团队,为残疾人提供技术、菌种、原料、销售一条龙服务。为帮助残疾人解决销售问题,他印制服务卡,卡上注明服务内容、联系人及电话。2015年,丁伦保在肥西县花岗镇投资200万元建100亩食用菌生产基地,帮助残疾人进基地种蘑菇。目前已有20多名残疾人在基地“创业”,人均年创收两万余元。

此外,丁伦保还将残疾人帮扶延伸至网上,利用网络开展函授及培训。目前已有四川、贵州、湖南、河北、山东、云南等省残疾人参加函授培训。丁伦保还自编了20多种教材,其中理论阐述少、实用指导多,只要残疾人需要,丁伦保就免费赠送。“我会用技术继续帮残疾人发展食用菌事业,共同奔向致富路。”丁伦保说。

·本报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安徽省泾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泾国土资告字[2018]第4号

经泾县人民政府批准,泾县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以下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公开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概况(表格见下)其他需要说明的宗地情况:1、土地开发程度和供地...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独臂蘑菇大王”助残富农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