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泾县法院跨省扣押车辆彰显威力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5-16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0日,泾县人民法院一路执行小组直奔浙江省宁波市。因接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丝毫不敢松懈,在宁波当地费尽周折,历时15小时,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潘某名下车辆扣押归案,带回法院。

潘某系浙江省慈溪市人,2015年开始多次以赊账方式从在泾县经商的王某处购买石粉,截至2016年2月28日共欠款62000元。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泾县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判决潘某支付王某全部石粉款及利息,但潘某并未履行生效判决。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后,执行干警立即对潘某的住所及财产状况进行查控,并多次与潘某电话联系要求其配合执行,但潘某早有准备,名下除一部尼桑轿车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面对法院的联系,潘某声称只愿给4万元了结该案。

执行干警随即将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冻结其银行账号,但找不到人和车,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4月28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王某提供了一条显示宁波市的定位消息,为案件带来了重大转机。原来王某费尽周折查找到潘某在该处有一家工厂,但其具体经营范围、人和车是否就在当地都无法确定。“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过!”执行干警立即报请法院执行攻坚领导小组批准,安排了一场跨省追击行动。

历经6小时的长途跋涉,月10日14时许,5 5名执行干警到达定位地点,迅速开始查找。

经调查走访,找到了疑似潘某的一座无任何标牌的工厂,但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周围也未发现潘某名下车辆。这时有旁观人员告知,潘某在附近可能还有别的企业,干警们逐步扩大查找范围,挨家挨户寻找线索。

由于人生地不熟,线索不明确,排查过程十分困难,近两个小时后仍无所获。干警们准备直接到车管所看看能否查询到相关信息。就在这时,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白色东风日产汽车进入执行干警的视线。车牌号码正是执行干警熟记于心的数字,是潘某名下的那辆车。

干警们立即将该车包围,并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作了汇报。执行干警准备电话告知潘某车辆已被控制的事实,但潘某竟关机拒接。为了抢占时机,执行队伍兵分两路,一路申请当地法院协助,一路留守看着车辆。

16时许,当地法院安排的协助法官及拖车到达现场,准备将车辆拖走之际,此前安静围观的商户突然起了骚动,一群人冲上前来阻拦,当中一名男子情绪激动,声称该车辆已被潘某抵押在其处。“我们是在执行公务,如果你对车辆权属有异议,可以到法院另行主张权利。”在当地法官的协助下,执行干警及时制止了该男子的过激行为,通过释明相关法律规定,现场纷乱稍有平息,干警们立即安排拖车将该车拖离现场。

为免夜长梦多,经与当地协助法官沟通,执行干警决定即刻上路,连夜押解车辆返程,其余人员则留下处理后续工作。次日凌晨1时40分,在连续作战15个多小时后,这辆尼桑轿车终于被成功扣押到案。

(刘淑涓施郑园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泾川镇 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泾县讯2014年至2017年,泾川镇对城区8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在前期摸底排查后,2018年3月对同兴巷片区、学府佳苑小区、...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法院跨省扣押车辆彰显威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