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600余名北京中小学生 在泾县探秘宣纸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6 11:06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宣纸文化园参观。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体验手捞宣纸。

本报讯6月12日至13日,600余名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乘坐高铁一路南下,千里迢迢来到徽文化的发源地,赶赴一场传统文化之约,在泾县中国宣纸文化园内,兴致盎然地寻找着“古老”的答案。

皖南,不仅有大美之景,更有厚重的徽文化底蕴。为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争创“研学”旅游品牌强省,安徽旅游今年4月份发布了一份“研修安徽十佳线路”推广战略,研修安徽系列营销活动随之启动。

“真神奇!”“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捞纸!”在中国宣纸文化园,一张张原本略带疲惫的面孔,因零距离接触到宣纸的制作而充满兴奋之色,一双双灵动的眼睛,闪动着强烈的求知欲。

“这个太神奇了,树皮和草在一起,经过师傅们的加工,就变成了很不一般的纸……”在参观学习的人群中,北京实验学校(海淀)一(5)班的黄赫祥不仅睁大双眼、竖起耳朵去仔细看、认真听,而且还快速地在笔记本上记着。

“一、二、三,沉下去,好,抬起来,右手抬起来,轻轻晃两下,好。”在掌帘师傅的带领下,北京实验学校(海淀)一(5)班的柯琳,亲手捞起了自己参与制作的第一张正宗宣纸。在感到新奇之余,柯琳说,以前笔墨纸砚的故事听了很多,来到源头生产地看一看,体验一回,真的感觉不一样。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一(6)班的陈怡嘉说,自己在书法课上,听老师简单介绍过宣纸,自己也在写书法参赛作品时用过宣纸,而到宣城来,参观、了解、体验宣纸的制作过程,亲身感受宣纸文化,了解徽文化,这是第一次。“来一趟挺不容易的。”陈怡嘉把自己印象最深的见闻记录在了随身所带的研修手册上。

徽文化的魅力再次得以彰显。此前以风景秀美而声名远扬的皖南,现在已是全国研学游胜地。大批研修学子的到来,不仅掀起了解、学习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还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带来新的思路、新的活力。(宣旅)

新闻推荐

合肥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公布

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集团化办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守护舌尖安全2018-06-16 11:07
猜你喜欢:
道路何时能修好2018-06-13 09:39
评论:(600余名北京中小学生 在泾县探秘宣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