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216万游客端午小长假畅游宣城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紧张焦虑的高考、中考之后,端午节又遇上了父亲节,全家一起亲子游、同学来一场毕业游、民俗游等出游产品花样众多。在宣城市的各大景区里,随处可见举家出行的游客团体。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获悉,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216.78万人次,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市民出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

恰逢端午,民俗旅游别样“火”

在端午节期间,划龙舟、包粽子是这个小长假期间的“关键词”。喧天锣鼓如春雷,水阳江上龙舟飞。6月18日上午,宣州区养贤乡网河村热闹非凡,在水阳江两岸,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时隔22年的彩龙舟表演在水阳江上再次上演。早上六点整,伴随着“咚咚锵,咚咚锵”的锣鼓声,一大一小两只彩龙舟从岸边出发,富有特色的龙调曲开始响起,沿岸村民早早站在圩埂上等候围观,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呐喊声和鼓掌声。

“除了宣州区多地自发举办了龙舟赛,全市其他景区也围绕端午这一节日主题,推出了传统特色旅游产品。”市旅游发展委工作人员介绍,泾县桃花潭举办龙舟赛,黄田景区举行端午庆典、祭拜屈原仪式,这些景区的端午民俗活动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此外,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益性文化场所继续免费开放,并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水上旅游,精心准备引客来

端午小长假期间,没有雨水天气的光顾,气温持续攀高,游客外出游玩正是不少景区景点利用假期“吸金”的有利时机。宣城市各水上旅游项目都精心准备、装扮一新、做足宣传。

“与往常的小长假一样,不少景区都提前做足了宣传,吸引顾客前来游玩。”市旅游发展委工作人员介绍,端午

节期间,泾县月亮湾、江南第一漂、水墨汀溪等景区的漂流项目,宁国青龙湾游船、夏霖九天银瀑等水上游玩项目都呈现火爆态势,出现一位难求、一船难求的局面。

一些景区还推出了转发朋友圈集赞门票优惠活动,如市区的夏渡水上乐园,只要转发朋友圈就能优惠购票,节假日不加价。“夏渡离城区近,门票才30元不到,放假带孩子前来游玩挺划算的。”和章天宇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夏渡水上乐园端午节期间很热闹,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散客前去游玩。

家庭出游,市民郊游受欢迎

结束了紧张的高考,端午节成为不少考生开启“减压游”“毕业游”的起点,而忙碌的家长此时与孩子一起开展“亲子游”,也成为端午出行的热门选择。

由于假期较短,中短线游主导整个假期旅游市场,省内游、短线游、城郊游升温,特别是市民郊游异常火爆。鳄鱼湖景区、郎溪巨大怪兽亲子农场、广德太极洞、宁国夏霖、泾县查济、桃花潭、绩溪龙川、徽杭古道都备受喜爱。另受端午回家过节及走亲访友传统习俗影响,主要以家庭为单位或几个家庭组合,在市内或周边的景区景点开展乡村游、休闲游,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很多市民都已提前对小长假旅游线路进行了安排,今年的端午节旅游,以家庭出游为主的周边郊游最为火热。”市旅游发展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端午节,天气晴朗。全市接待游客216.78万人次,同比增长30.75%,旅游收入69583.39万元,同比增长38.62%。接待游客数量与旅游收入再次实现双增长。”

新闻推荐

榔桥镇慰问留守儿童

泾县讯近日,由泾县卫计委牵头,结合“5·29”计生协会日和“六一”儿童节,榔桥镇计生协、榔桥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慰问留守儿...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守护舌尖安全2018-06-16 11:07
评论:(216万游客端午小长假畅游宣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