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宣城13名教师违规补课被通报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10 11:39   https://www.yybnet.net/

其中两人被学校解聘;系该市首次公开查处结果,今后会定期通报

在校外培训机构代课、给学生补课……8月7日,宣城市教体局对13名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通报。多人被批评教育,两名学校自聘教师被解聘。据悉,这是该局首次向社会公开通报教师有偿补课查处情况。今后,宣城市教体局会定期向社会通报查处情况。

13名教师被点名

8月7日,宣城市教体局网站发布了《2018年宣城市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通报(一)》,13名中小学教师被点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这13名教师分别是宣州区、宁国市、泾县、旌德四个县市区的教师。其中宣州区洪林中心小学有3名教师在同一校外辅导机构兼职,宁国市港口初中有2名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替人代课1次。其他被通报的教师大多是在家中,或者车库、储藏室给学生补课。

多位被通报的教师收取了费用,也有教师还没收费就被查处。泾县丁家桥镇中心小学一名教师利用下午放学后时间在家中对本班17学生进行补缺补差辅导,共计收费6800元。泾县二中一位教师双休日在家给本班27名学生补课,每人每月收费300元。被查处后,这些费用都已退还。

对于这些教师的处理包括书面检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全县通报批评等。其中,有两名学校自聘的教师被学校解聘。

今后将定期通报

“以往也经常查处,一般在系统内容通报,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开通报还是第一次。”宣城市教体局人事科科长陈守兵介绍,这些被查处通报的教师,有的是被举报后查处的,也有的是教育部门定期巡查暗访发现的。

宣城市教体局近日向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直学校印发了《宣城市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实施方案》,成立了有偿补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增加明察暗访频次,加大查处力度。紧盯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节点。各县市区要设立公开的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严格落实教师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发放、职称评聘、评优评先、职务晋升等一票否决制。

根据方案规定,今后宣城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一经查实,将在宣城教育体育局网站定期公开曝光。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汀溪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泾县讯近日,泾县汀溪司法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开展教育学习。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13名教师违规补课被通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