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健康管家\’让我老有所依”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邢月娥,今年87岁,是泾县茂林镇沈岗村栗山组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像我身边的“健康管家”,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由于下肢一级残疾,年纪又大,平时出门本身就不大方便。在生病需要去医院治疗的时候,考虑到家庭条件,又住在村里,儿子媳妇平时工作也很忙,担心打扰到他们,所以大部分情况就选择忍一忍、拖一拖。

记得以往每次去医院检查,都要利用儿子或儿媳休息的时间,一大清早出门,急火急燎地赶到医院排队挂号,就诊买药这些流程走完,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回到家已是精疲力尽,儿子媳妇为我的身体也是操心。

政府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及时帮助我申请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民生工程。自从有了家庭医生,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起初,我还不太懂这个有什么好处,后来经过我们村干部的宣传讲解,我才了解到其中的“服务”。现在我有个什么病痛打电话给我的家庭医生,他会及时赶来为我就诊,给我配药,免去了我反复跑医院的麻烦,还经常为我提供一些免费体检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家庭医生对我的身体状况比我自己还了解,他就像是我的“健康管家”一样,时刻能够关注关心我的身体健康。

此外,政府还让我享受到不少健康扶贫政策,为安徽省去了一大笔医疗费用,而家庭医生现在更是成了我健康生活的保障。有时儿子媳妇去工作,家里只剩下我一个,家庭医生除了过来为我检查身体,还陪我聊聊天,让我生活感到充实,真心感谢民生工程让我老年生活有了依靠。

新闻推荐

六个巨型马蜂窝 成功被铲除

泾县讯近日,泾县公安局茂林派出所与泾县消防大队联手,成功铲除了六处马蜂窝,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前,泾...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管家\’让我老有所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