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安徽省9医生1团队当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2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活动揭晓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8、9月月度人物。安徽省中医院“全国名中医”韩明向、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孙敬武、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医大师”李业甫榜上有名,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是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网络推荐评议活动,定期举办发布仪式,旨在发掘宣传卫生系统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韩明向从事中医内科50余年,任内科主任20年,治疗了大量疑难危重疾患。年逾七旬仍冒着风险参加安徽省首例SARS会诊,赴禽流感、手足口病疫区并参加洪涝灾后中医药防治方案制定。培养了国家名老中医学术传承人人,以及大量博士、硕士、安徽及香港学徒。

孙敬武在省内最早开展脑脊液鼻漏修补、视神经减压、等手术,他领衔开展的鼻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等多项复杂的内镜外科手术,填补了省内空白。也是安徽省最早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医生,由他牵头承担的国家先天性聋儿抢救项目——人工耳蜗植入,目前已让近3000名聋儿受益。

李业甫是全国唯一一位推拿领域的国医大师,一指禅推拿流派第五代传人,省国医名师,从医59年。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牵引复位床,首创“李氏推拿牵引复位法”;建立了完整的推拿学科教学体系,为省内外培养推拿人才2000余人。

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67位个人和98支团队入选月度人物,成功举办7场现场交流活动,其中6场有安徽省推荐的典型代表共计9个人1个团队: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李济仁,安中医一附院徐经世、丁锷、韩明向,安医二附院郝丽,池州市第二人民院陈智明,省立医院孙敬武,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李业甫,泾县疾控中心余永明,援南苏丹医疗队团体。

新闻推荐

酒后骑摩托撞树却说被好心人撞倒

本报讯开车途中发现一男子倒在路边受伤,好心的泾县人何师傅停车报警,并一直等到警察到来。没想到,警察赶到之后,受伤的男子却...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9医生1团队当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