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木梳产业园带来新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2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初冬时节,温暖的阳光洒在泾县榔桥镇溪头村的木梳产业园,给产业园镀上一层静美的柔光。 11月14日,沐浴着暖阳,该村残疾贫困村民胡新宝、郑建华等人,正在车间内认真制作木梳。

“就在家门口、开支少,在这里上班每月工资能领到2000多元,和以前相比,我们很满足。 ”胡新宝告诉笔者,因为自己腿部残疾,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是自从村里建了木梳产业园后,村干部就介绍自己来厂里上班,既学到了手艺不用在外漂泊,也增加了收入,摘了“穷帽”。

该村村主任余财发向笔者介绍,一直以来溪头村就是国内最大的木梳生产基地,有着“中国木梳之乡”美誉。为了通过这一成熟的产业推动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带动贫困村民就业增收,2016年开始,该村利用扶贫资金新建了拥有900余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配套基础设施的木梳产业园,并将产业园租赁给一家木梳制造企业进行生产。

余飞是这家木梳制造企业的负责人,企业正式投产之初就和村里达成共识,只要有劳动力,并且愿意务工的贫困户,企业都优先接收。不仅如此,对所有进入企业的贫困村民,企业都手把手进行木梳生产工艺教学,帮助贫困村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掌握制作工艺。

目前在产业园,像郑建华这样本来对木梳工艺一窍不通到熟练掌握制作流程的贫困村民共有10人。 “产业园的建设不仅给贫困村增添了劳动技能,也进一步激活了村集体经济。”余财发向笔者介绍,目前该产业园年产木梳100万把,产值650万元,村集体经济预计增加5.1万元/年。

(刘畅张萍)

新闻推荐

宣城市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第三次会议暨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11月19日下午,宣城市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严琛主持会议并...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木梳产业园带来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