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大江大河》10日开播 讲述小人物的奋斗史该剧由打造过《琅琊榜》《欢乐颂》系列的正午阳光团队制作,导演孔笙表示:“希望唤起不一样的感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2-0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由王凯、杨烁、董子健等主演的《大江大河》将从12月10日起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开播,讲述大时代中一群小人物的奋斗史。该剧由打造过《琅琊榜》《欢乐颂》系列的正午阳光团队制作。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导演孔笙对新剧的期待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希望能唤起大家不一样的感动。”

《大江大河》立足改革开放的大背景,讲述了自1978年起改革开放第一个十年里,典型人物宋运辉(王凯饰)、雷东宝(杨烁饰)、杨巡(董子健饰)所经历的蜕变和革新。

片中,王凯饰演的宋运辉是“知识改变命运”的典型代表,他历经坎坷考入大学,毕业后来到工厂担任技术人员。他扎根技术、提倡革新,历尽坎坷最终取得成功。杨烁饰演的雷东宝是宋运辉的姐夫,他文化程度不高,从部队复员后却一心想要带领父老乡亲走上致富之路。董子健饰演的杨巡挑着扁担、喊着“馒头换鸡蛋”缓缓出场,凭借着机灵的头脑,杨巡在商场里一路摸爬滚打,在不断的摸索中战胜迷茫和挫折,收获了喜悦和成长。

在曾执导《温州一家人》的孔笙看来,《大江大河》不像《温州一家人》这样单纯从一个家庭表现时代。该剧从剧本、制作到表演都保持了正午阳光团队一贯的高水准,对于画面、剧情等细节的处理也一如既往的精准出色,体现出了当时的社会风貌。

《大江大河》的前期筹备耗时近四年,先后转战泾县、马鞍山、北京、南京、上海等近十地取景,整部剧的拍摄总共花了127天。而对孔笙来说,他仍旧希望这部戏能拍得再慢一点,“慢慢拍,把它拍好。”从演员的衣着,道具的设置,以及场景的搭建,剧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在画面角落出现的搪瓷杯、热水瓶、铁皮饭盒、城里人家会铺在沙发和桌面上的白色镂空方布……这些曾经器物通过影像和人物“活”了过来,成了承载时代记忆的生动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大江大河》是王凯和杨烁自《琅琊榜》《欢乐颂》后与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的又一次合作,而“90后”演员董子健的加入则为《大江大河》的演员阵容增添了几许青春气息。三人此次在《大江大河》中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综合)

新闻推荐

泾川镇大病医疗 惠民工程有效推进

泾县讯今年以来,泾县泾川镇社会事务办和扶贫办把做好大病医疗再补偿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对待,层层分解、抓落实。该镇对辖区...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江大河》10日开播 讲述小人物的奋斗史该剧由打造过《琅琊榜》《欢乐颂》系列的正午阳光团队制作,导演孔笙表示:“希望唤起不一样的感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