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琴溪:春节卫生保洁不打烊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万家团聚的时候。然而,在泾县琴溪镇从事“清洁工程”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卫生保洁不打烊。

2月6日是大年初二。一大早,在该镇垃圾中转站笔者看到这样一幕,十几辆装载垃圾的车辆已停靠在中转站等待卸载。不一会儿,随着中转站李师傅“调度”,很快一一卸载。李师傅说今年春节他们不再是初七上班,初二就开始接受垃圾中转,目的就是确保卫生有人保洁、垃圾有人清运,环境必须整洁。

余青木是新元村团山片的保洁员。春节期间依然每天清晨便早早起床,由于天气阴雨,他免不了穿着雨衣、推着小板车,穿梭在自己保洁辖区捡拾垃圾。年三十下午还在前庄后巷忙个不停,回到家中,老伴年夜饭都已上桌了。老伴和孩子们抱怨他,“都三十晚上啦,还不早点回来。”而老余却说:“春节期间人流集中,产生的垃圾增多,虽然现在乡风文明啦,燃放烟花爆竹的减少了,但是垃圾要比平时多得多,所以我们保洁员不能因过春节贻误了卫生保洁。”

卫抗美是该镇玲芝村垃圾清运员。老卫年前就早早将清运垃圾车辆仔细检修,生怕车辆出故障影响春节期间垃圾清运。年三十下午四点钟老卫坚持清运完新店片一车垃圾才回家吃年夜饭。大年初二一大早满载一车垃圾,第一个赶到垃圾中转站,连续清运三车才收工。

该镇美好办主任梁小金告诉笔者,近年来琴溪镇清洁工程一直处在全县第一方阵。年前,对清洁工程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全镇8个村51名保洁员、16名垃圾清运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镇纪委和美好办在春节期间进行暗访和督查。通过大家的努力,为全镇呈现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新闻推荐

大义捐器官

近日,宣城市泾县医院进行了一台器官捐献手术。该县泾川镇岩潭村69岁的胡双根无偿捐献自己的器官,以此回报社会。胡双根虽为...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偷捕蛤蟆售卖获刑2019-01-30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琴溪:春节卫生保洁不打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