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拥军优属赢民心 真诚赞誉送锦旗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泾县琴溪镇玲芝村抗美援朝老兵左保明和该村抗美援朝牺牲烈士子女卫抗美来到镇政府,将一面印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琴溪镇政府党委书记卫景涛的手中。他们两位用送锦旗的方式,表达该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及烈士家属的关心照顾。

左保明是名老复员军人,1950年12月响应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应征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后,于1956年3月复员回乡;卫抗美是抗美援朝牺牲烈士卫同根的独子(也是遗腹子)。“66年前,血气方刚的左保明和卫抗美的爸爸卫同根在那场抗美援朝的光荣战争中,英勇杀敌,屡建战功。卫抗美的父亲卫同根1953年在朝鲜战场上为国捐躯,当年,卫抗美尚在母亲的腹中。”

“一直以来,镇领导都会不定期到我们家看望,走访、关心询问我们家在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去年还把我安排到祥美保洁公司上班,1个月我有3000元的收入。”卫抗美如是说。

“镇民政所他们除定期上门探视外,还不定期电话回访,了解我的衣食住行,尽可能地帮助我家解决实际困难。”这是左保明老人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一直以来,琴溪镇弘扬拥军优属传统,该镇2018年被评为“宣城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在2019年春节前,该镇精心部署,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民政所等部门走访慰问复员、参战、烈属、退役及现役军人和家属,并逐一悬挂光荣牌、送慰问品、慰问信、年画、明白卡、拍全家福等。

该镇分管民政工作的党委委员张润科告诉笔者,该镇上述做法,目的就是“拥军拥属、尊军敬属”,体现了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尊重。

新闻推荐

陶窑“农民春晚”乐村民

“今天是腊月二十四,俗称小年。从腊月十五开始,我们第三届陶窑‘农民春晚’就紧锣密鼓地在准备。今晚是第三次彩排,还有两...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拥军优属赢民心 真诚赞誉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