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数据来源:2019第八届泾县(汀溪)兰香茶原产地采茶节)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拂面绿,遍野采新芽。”4月13日上午,“水墨汀溪·生态茶乡”2019第八届泾县(汀溪)兰香茶原产地采茶节在泾县汀溪乡红星村广场上隆重开幕,来自省内外茶商、茶叶专家和当地干部群众千余人参加盛会。

本次采茶节由泾县农业农村局、泾县供销社以及泾县汀溪乡党委、政府主办,泾县茶业协会承办。开幕式现场,泾县名优茶品鉴及展示、汀溪茶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示、泾县(汀溪)兰香制茶表演、群众专场文艺表演、茶游“水墨汀溪”……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活动同台上演,吸引了众多乡亲和游客前往观看。

以节为媒,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当地5家龙头茶企(汀溪兰香、绿环兰香、大南坑兰香、凌雾兰香和束氏提魁)还与上漕村及大南坑村等贫困村签署了茶叶收购协议,帮助了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进一步推动了汀溪乡的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采茶节现场的一大亮点是拍卖。拍卖会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各茶企参加,以拍卖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及群众展示汀溪茶叶的卓越品质。拍卖会第二部分是贫困户茶叶拍卖,汀溪乡贫困户吴志祥茶叶以2100元/斤价格由束氏提魁拍得。此外,束氏提魁还与该贫困户茶叶签订了点对点收购协议。

拍卖现场精彩纷呈,竞价声此起彼伏。共有5家茶企及1户贫困户的十余种精品茶参与拍卖。其中,汀溪兰香一款茶叶以高达98000元/斤的价格,夺得全场最高成交价。

值得一提的是,由吴鸿泰茶号带来的“汀溪兰香红茶”,作为此次拍卖会上唯一一款红茶产品,吸引了现场众多嘉宾的关注,其独特的色、香、味体验赢得了阵阵好评。

好山好水产好茶。汀溪乡地处闻名遐迩的“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附近,具有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产茶历史远溯唐宋,是宣城市“名优茶之乡”和汀溪兰香茶的原产地。该兰香茶是在我国著名茶叶泰斗、茶圣陈椽教授的亲自指导下,采用传统手工精制而成的有机绿茶珍品,在茶叶界享有盛名,被市政府授予“名优茶之乡”称号,被省农委认定为省级优秀示范村(镇)。

借助新媒体,打响茶品牌。开幕式现场一角,汀溪乡村民陈玲慧一边认真地表演茶道,一边向正在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介绍着汀溪兰香的独特魅力。陈玲慧大学毕业后曾在外地工作一年,回到家乡待了一段时间后,她决定结合自身特长和家乡特产,在各大平台进行直播,宣传家乡的好山好水好茶叶。

效果出奇的好,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她所在的茶企就在抖音APP平台上涨粉70万,“晨宝”(陈玲慧网名)也在当地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通过一次次形式新颖的直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汀溪的好茶。”她欣喜地说。

据介绍,本次采茶节,本着“以茶会友”的目的,坚持“协会主办、企业参与、政府支持、部门联动”的原则,以制茶能手评比、名优茶展示、茶文化展示、农民茶叶拍卖会、群众文艺表演为主要内容,突出了汀溪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经济特色和优势,扩大了汀溪乃至泾县茶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汀溪乡立足“四个泾县”建设,参与“五大会战”,围绕“生态立乡、旅游富民、特色发展、美丽汀溪”发展思路,着力打造茶旅之乡,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经过多年的努力,“汀溪兰香”、“绿环兰香”、“大南坑兰香”等“兰香”茶叶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全乡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3个、“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2个。目前,全乡优质“兰香”茶叶种植基地面积达2.1万亩,年产优质绿茶300余吨,年产值过亿元。

4月12日下午,第五届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席会议暨沿线旅游发展论坛活动在铜陵举行。会上为合福高铁沿线最具特色旅游商品进行颁奖。其中,“泾县兰香”茶荣获2019最具特色旅游商品奖。

新闻推荐

剑指“拖低扯” 展现新作风

泾县蔡村镇是当地的旅游大镇,然而,通往外界的X073公路有4个堵点,道路不畅成为困扰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道路改扩建涉及...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脱贫致富领头雁2019-04-12 22:54
猜你喜欢:
评论:((数据来源:2019第八届泾县(汀溪)兰香茶原产地采茶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