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泾县陈光荣获全国 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近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评选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揭晓,泾县陈光荣,一个将环保践行几十年的农村老人,成为宣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

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他多年来不断奋斗和点滴积累。当地群众说他是“生态卫士”,外国专家叫他“环保陈”,他是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的获得者,解决了沼气“进料难、供气阻塞、出料难”三大难题,实现野猪家养,维护了生态平衡,完成了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交给他的培育有机茶、有机水稻、有机蜂蜜三项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由于工作突出,陈光荣连续三届被泾县人民政府评为“县级拔尖人才”,先后获国家、省、市县各级表彰奖励20多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9年被评为省拔尖人才,2003年被宣城市人民政府评为“劳动模范”,2004年获中华农业科教基会授予的“神内农技推广奖”,2012年一事迹入选宣城市“精神文明先进事迹”,2016年获安徽省第三届“十佳环保人士”称号。

这次入选的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是通过基层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推选出来的,他们均是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的优秀志愿者。(吴寒婕)

新闻推荐

云岭镇:弘扬“铁军精神”打赢脱贫硬仗

泾县云岭镇,一方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峥嵘岁月穿越历史烟云,给云岭人留下了代代相传的“铁军精神”。近年来,在“铁军精神”...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陈光荣获全国 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