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古稀老人“漂泊”近50年后返乡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8-15 09: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世宁 余霏

“我以为这辈子都没法再回来了。感谢党和政府,特别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日前,年逾古稀的芜湖老人何某某,在“漂泊”近半个世纪后终于成功返乡,喜极而泣。

故事要从一年前说起。2018年8月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泾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接到热心群众的电话:在该县泾川镇水西社区一间破旧房屋内,一位老人突发脑梗塞卧床数日无人问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老人住地展开紧急救助。

经调查核实,老人姓何,男,现年72岁,是芜湖市镜湖区荆山镇荆东村村民,上世纪70年代初到泾县黄村镇修东干渠(挖运河),任务完成后,他没有随队回原籍。近50年来,他一直在泾川镇水西社区桃园村附近靠打工维持生计,至今孤身一人,无户籍也无身份证。

树高百尺,叶落归根。经过泾县救助站的悉心照料,老人身体康复后,主动提出返回老家的心愿。2018年9月,何老来到芜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然而由于年代久远,加之老人常年在外,确认老人身份成为摆在工作人员面前的难题。

为帮助老人及时落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当地村民。原荆山镇胡西生产队老队长和一些60多岁的村民一眼便认出老人,经过一番工作,荆东社区同意重新接收何老,并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为他重新办理了户籍。

这并没有让大家松一口气。老人今后的生活怎么办?跑社区、办低保、联系养老院,经过市民政局、市救助站、镜湖区民政局、荆山街道的多方努力,今年8月7日,荆山当地的一家民办养老机构正式接收何老,老人也离开了生活了一年的市救助站,开始安享晚年。

新闻推荐

转型·聚变·飞跃

●目前拥有电机及配套企业1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30多家。●电机品种规格数居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首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稀老人“漂泊”近50年后返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