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我运动 我快乐” 来自宣城市游泳协会的报道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2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黄家旺 吴生荣 文/图

1月12日上午10点,宣城市游泳协会一年一度的年会,在位于敬亭山西麓的翠云湖举行了第一项活动——6×100米游泳接力赛。在猎猎寒风中,来自市直、宣州区和泾县共1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冬泳比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宣城市茗香俱乐部队拔得头筹,宣州区游泳协会和市橄榄绿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名。

当天下午四点,协会还照例举行隆重的庆新年文艺晚会。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秉承“我冬泳、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健身理念,在革命歌曲《打靶归来》中拉开序幕。宣城冬泳人作词和作曲的《宣城冬泳队队歌》,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近300名冬泳队员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9年,市游泳协会围绕“迎大庆、壮队伍、促发展"思路,在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体育运动总会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发挥市泳协党支部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运动"号召,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践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理念,加强自身建设,组织游泳活动,开展对外交流,服务广大会员,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充分展示了宣城人民健康、快乐、向上的良好形象。

2019年以来,市游泳协坚持以活动增活力,在重大游泳赛事上有了新斩获。他们结合全国“冬泳日"“7·16"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游泳周等活动,组织会员参加了全省冬泳锦标赛和长三角联盟首届游泳比赛、六安12公里畅游。9月15日,组队参加了“7.16"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江苏泰州公开水域锦标赛暨“奥华杯"第22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取得了2个单项第2名,获得了团体第六名;完成了全省职工运动会游泳项目队员的选拨和比赛工作任务,9月22日,协助市工会、市教体局组队参加了安徽省职工运动会游泳比赛,多人多项进入了前8名,圆满完成预期目标;12月15日,组队参加了“体彩杯"2019年安徽省全民健身首届游泳协会精英赛,面对强手如林,宣城游泳健儿勇于拼搏,夺得单项2个第一名、3个第二名和3个第三名,获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为备战武汉横渡长江,协会会长沙开有亲自挂帅,有10余名会员参加合肥组织的选拨活动。市泳协会员的身影活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并走出了国门,参加越南下龙湾畅游活动,队员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志气,多名会员分获不同年龄组名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其次是采取自愿报名方式,组织近20名会员参加了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和U2系列游泳比赛执裁工作,参加人员克服困难、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培训和执裁工作,获得了主办方的好评,全面提升了市泳协的整体素质,扩大了社会影响。同时,坚持游泳先行,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市泳协受邀参加了在浙江绍兴召开的长三角游泳协会合作项目联盟成立大会,并成为首批联盟会员单位,发表了《长江三角游泳协会一体化发展共同宣言》,为宣传游泳、加强交流提供了一新的平台。

一年来,市游泳协会坚持以会员为中心,提升了服务与保障水平。首先是开展游泳技能培训。随着游泳队伍的不断壮大,为提高会员游泳技能,协会组织会员参加有资质的游泳培训机构的游泳技能培训,先后有20多名会员获得了全国救生员和游泳教练员资格,为技能培训、水上救生、安全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还涌现出杨光磊、司家云等一批“活雷锋",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义务辅导游泳爱好者,为普及游泳运动,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障游泳爱好者有个良好的游泳环境和更衣方便,协会多次修补宛陵口水库帐蓬,今年又新购置并及时搭建了两顶帐蓬,被广大会员称之为“温暖的游泳之家"。同时,协会还组织会员成立环保志愿者小分队,经年累月,自带工具清除冬泳基地周边杂草和垃圾,制止影响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调整电力负荷

12月16日,在泾县云岭镇兰山工业园,泾县供电公司组织精干施工力量加快投入到10千伏民生114线延伸工程的建设,该工程完工后将...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高效抢修开关故障2019-12-24 11:20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9-12-20 00:44
猜你喜欢:
十二月买书记2019-12-30 08:21
评论:(“我运动 我快乐” 来自宣城市游泳协会的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