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距离世界更近了,距离市场更近了” 商合杭高铁加速长三角一体化成果向中部地区延伸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2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杭州6月28日电(记者魏一骏汪奥娜刘高阳)28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通车,至此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速铁路全线通车,豫皖浙三省时空距离因这条高铁而缩短,劳动力、创新资源等产业发展要素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理念也通过这条线路得以流动融合。

位于安徽省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欢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机械臂的研发与生产。“公司在杭州也有不少客户,这条新线的开通将直接方便我们对接客户需求,提供售后服务。”企业常务副总经理王安丽说。

机械臂产品的特点决定,企业必须考虑到后期集成的要求,这也意味着负责人需要经常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原先去杭州,只能坐车到泾县再转高铁。现在好了,从宣城直达杭州,最快还不到一小时。”王安丽的喜悦溢于言表。

考虑到高铁开通带来的交通便利,今年,欢廷智能科技已经将上海公司整体搬迁到了宣城。“得益于便利的交通,人员往来阻碍越来越小,这对企业在降低要素成本的同时留住人才,有很大帮助。”王安丽说。

一方面新线开通大大拉近了中部地区与中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前沿——长三角的距离,同时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集群与内陆腹地的市场也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湖州农瑞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播种机等农业机械设备及配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虽然成立才不到4年,但产品已经成功打开安徽、湖南、湖北等地区的市场。

“商合杭高铁的开通给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这条线路不仅让商务往来更加便捷,还大大拉近了企业与目标市场的距离。”农瑞机械总经理沈阿庆说,利用新线开通的契机,接下来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徽、河南市场的开拓力度。

安徽省发改委铁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是我国城镇分布最密集、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该地区对中西部的辐射和带动能力强大。商合杭高铁的开通,为中原和西部地区承接长三角产业梯级转移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新线开通极大拉近了省会和区域中心城市与沿线地区的时空距离,使它们之间的城际客流运输更加顺畅快捷。”杭州东站值班站长刘晓江相信,在未来,商合杭高铁对推进沿线产业带建设,实现沿线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泾县医保局 “面对面”答复人大代表建议

日前,泾县医保局走进汀溪乡苏红村,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就其提出的提高大病医疗报销比例、将更多药品等治疗费用纳入医保范围内...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距离世界更近了,距离市场更近了” 商合杭高铁加速长三角一体化成果向中部地区延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