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百吨王”半夜偷运 被罚3.1万元 记6分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0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百吨王”是指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及严重超限超载的城市工程运输车辆。对于这些“猛兽”般的违法车辆,泾县交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近日,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辖区205国道乌溪段巡查时,一辆行驶缓慢的半挂车引起了交警注意,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初步检查发现,该车悬挂皖B23**3、皖G5**2挂车牌。民警从该车行驶速度和胎压状态判断,该车超载已至极限。

经查,驾驶人张某某户籍所在地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三里镇。8月31日凌晨,其抱着侥幸心理,趁夜色掩护,驾驶皖B23**3号“解放”牌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挂车号为皖G5**2挂),由繁昌县装运河砂往旌德县方向行驶,凌晨3时许,当其行驶到泾县境内205国道1512公里路段时,原以为半夜偷跑可以逃避超载处罚,不料还是被坚守岗位的泾县交警逮个正着。检测结果显示,该车货总限重49吨,实际车货总重103.2吨,超限54.2吨,超限率达110.61%。

鉴于驾驶员张某某违反了相关规定, 当日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将其超载违法行为移交泾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查处。因驾驶员张某某违反《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9月2日,泾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决定对驾驶员张某某给予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百吨王”不仅严重损害车辆性能和道路设施,还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是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希望大货车驾驶员合法装载、安全驾驶,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泾县琴溪: 15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泾县琴溪镇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该镇人武部长亲自带队...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套公用礼服2020-07-27 14:11
评论:(“百吨王”半夜偷运 被罚3.1万元 记6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