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病人突发急病 从芜到沪10小时紧急转送 芜湖急救中心今年长途转送418趟次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9日凌晨2时,芜湖市120急救中心接到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急诊科的电话,一名27岁的女病人因突发背痛伴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于凌晨1时由宣城市泾县中医医院转至弋矶山医院。但考虑其病情十分严重,需紧急转送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当时接听电话的,是当日值班医生郑玮玮。电话中,她进行了详尽的情况说明,给出大致的转送方案和注意事项。起初,家属仍有些犹豫,至凌晨3时50分,再三商定后,家属明确请求急救中心出诊,将病人转送至上海中山医院。

经1小时左右的协调、派车和车况准备,凌晨5时许,车组赶到弋矶山医院,郑医生对病人进行了深入询问和了解,初步诊断为转移性的脊柱肿瘤压迫了胸部脊髓伴截瘫。郑医生回忆说:“患者情况十分危急,下半身失去知觉,无法活动,背部疼痛有增无减。因为查不到原发病灶,止痛治疗效果有限,我们必须向上级医院转运。”

整个转送过程中,郑医生一直坐在病人旁边,一路陪同,不仅时刻留意各种生命指征和病情变化,还不时鼓励安慰,“要坚持住,很快就到了”“我们会保障及时和安全,请放心”。但实际上,转送过程并非完全顺利。行至泗安时,天起大雾,高速封路,救护车只好绕路,改走国道。采访中,郑医生说:“当时是我决定换走国道的,病人不能动,背部疼得厉害。高速的开通情况不确定,绕路就绕路吧,得赶紧把她送到医院,尽最大努力减轻她的身心痛苦。”

当日上午11时许,病人被送至中山医院,郑医生与看诊医生进行病情交接。12时许,病人平安进入病房中。至此,转送任务完成。“能把病人平平安安地送到,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欣慰。”

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今年截止到11月底,120总台共受理电话29982次,增长8.6%,实际有效出车21072趟次,增长7.2%,其中长途转送418趟次,抢救成功率90%以上。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宁双梅

新闻推荐

宣城建成一处古树公园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记者从宣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为保护古树名木这一“绿色文物”,该市日前在泾县建成全省首个古树公园——濂...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汀溪河畔的榆树2020-11-09 00:42
芜湖缘深青弋江2020-12-03 08:22
评论:(病人突发急病 从芜到沪10小时紧急转送 芜湖急救中心今年长途转送418趟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