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美景,不仅在路上还在墙上

来源:合肥日报 2017-09-25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通过打造精美花境、精心制作公益广告扮靓城市空间

如今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来肥观光旅游的客人,走在合肥街头,不经意间就会被一处处绚丽多姿的花境所吸引。美丽的风景不仅在路上,墙体上悬挂的一幅幅极富感染力和创造力的公益广告宣传作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深受教育。文明创建,让大湖名城风景独好!

精美花境增强城市底色

在庐阳区固镇路与合瓦路交口,一座小游园远远就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今年,庐阳区市政绿管办以花溪叠瀑为主题打造了这处精品花境。景点整体设计根据现场地势由高到低,搭配乔灌木、造型树及各种宿根类、草花类花品种,造成小溪流水般的花境景点。选用的宿根、常绿、草花植物多达70余种,像金叶香柳、红千层等过去并不多见的绿植,也首次运用到花境营造中。该项目被评为2017年合肥市道路花境竞赛优秀奖。

据悉,今年上半年,老城区营造了20处花境,美丽的花卉摇曳生姿,为城市增添一抹抹靓丽的风景。国庆之前,庐阳区还将在街头营造30多处花境,让市民走上街头就能享受到“人在画中走”的意境。

今年,该区实施了庐州公园二期、四里渠东路游园、八公山路游园、南淝河风景区入口游园、庐阳区绿道系统一期工程、董大水库溢洪道绿化景观工程等公园绿地建设和提升项目;推进肥西北路、义井路等精品道路工程项目,打造精品道路绿化;启动老城绿化提升和20个零星绿地精品游园建设。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238亩,完成城镇园林绿化总面积100.1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绿化面积76.9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23.2万平方米,让城市底色更美更靓。

精品公益宣传墙扮靓城市空间

风景不仅仅在地上,还在墙上。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合肥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利用沿街墙体,制作精品文化墙,提升公益宣传氛围。

在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西北角,蜀山区三里庵街道以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十二生肖相结合,制作公益铁雕,系合肥首创。

在五十中校园周边,三里庵街道制作了200米校园文化墙;

在南一环北侧,设计制作了300米中国成语故事图文详解文化墙,宣传古典文化;在安医大西门两侧500米墙体,制作了涵盖志愿服务、遵德守礼等内容的精品文化墙;在绩溪路,制作了500米以讲文明、树新风、朱子家训等为内容的文化墙,传递正能量。

如今,行走在合肥的街头巷尾,随处都能观赏到造型别致、创意新颖的公益广告宣传作品,不仅在设计上充满了艺术美感,美化了周边环境,而且在内容呈现上多与地域文化、传统文化相结合,融入性、观赏性、群众性十足,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受周边群众好评。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秋天的果园

绩溪华阳镇中心小学六(1)班章丹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了,各种水果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丰收的喜悦,伴随着果农忙碌的身影,在果园里流淌。走进果园,一个个柿子笑红了脸,像许多小红灯笼挂...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流动科技馆2017-09-21 00:00
走进桐坑2017-09-2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美景,不仅在路上还在墙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