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黄金周接待游客633.69万人次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陈蔚然 摄

记者昨天从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宣城市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趋势,返乡游、探亲游所占比重较高,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游客数量明显增长,一些特色旅游更是受到游客的青睐。

散客自驾游国庆异常火爆

国庆假期,绩溪上庄景区举行了火龙、火马、火狮等文化展演节目,营造出别具特色的节日氛围。泾县桃花潭景区开展龙舟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观赏并参与体验。宣州龙泉洞景区风车节、蜜枣制作等活动热闹非凡,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体验。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宣城市“两节”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633.69万人次,同比增长23.21%;实现旅游收入185936.64万元,同比增长39.24%。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宣城市旅游以返乡游、探亲游所占比重较高,且游客以散客自驾游为主,自助游、乡村游游客数量增长明显。”市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宣城市天气适宜,中、短途自驾游、亲子游引领出行热点,周边游、休闲游、错峰游有力支撑假日尾期旅游市场。旅游景区内,本地游客占比提升较大。敬亭山、鳄鱼湖、官塘湖等城市近郊景区迎来大批以家庭为单位的本地游客,其中敬亭山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万人次,同比增长50.3%,形成了新的旅游小高峰。宣城新港国际城、宛陵湖湿地公园、绩溪博物馆、旌德环城绿道等城市休闲综合体也受到市民的青睐,吸引了众多游客游览休憩。

皖南川藏线受到游客青睐

“国庆期间,‘皖南川藏线\’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车流量呈持续快速增加态势。截至10月7日18点,全线过车数量达56328辆,10月8日晚突破60000辆,日均过车7500辆以上,其中10月4日监测通过达10996辆。”

市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变,运动康体、休闲度假等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并表现出多种形式。今年以来,“皖南川藏线”沿线新增旅游公厕16座、停车场12个、观景平台6个、标识标牌29个。同时,进一步充实完善沿线景点、农家乐、乡村客栈(民宿)、旅游购物点、古镇古道、旅游厕所等相关资料,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和引导。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得当,国庆期间未出现车辆大面积拥堵现象,自驾体验舒适度显著提升。

此外,宣城市多条旅游廊道迎来了大批骑行爱好者,古道徒步、激情漂流的游客也络绎不绝。绩溪皖浙天路、宁国山门洞-恩龙树木博览园一线、旌德环城绿道、水东宗村、广德东亭等风景优美的城市绿道、乡村道路,受到骑行爱好者的追捧。绩溪徽杭古道、旌德旌歙古道、泾县月亮湾、宁国南极漂流、夏霖景区漂流等徒步及涉水类景区因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在国庆后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

新闻推荐

绩溪首批投放800辆摩拜共享单车

9月26日,绩溪县人民政府举行共享单车服务项目暨摩拜单车正式投放新闻发布会。该项目共在绩溪县城区设置30个停车点,首批投放800辆摩拜共享单车。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给绩溪市民提供了出行的便捷,而且...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快乐的美食节2017-09-29 19:25
评论:(宣城市黄金周接待游客633.69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