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法援向总承包商 成功讨薪16余万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3 14:55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绩法援)日前,在绩溪法律援助中心的细致工作下,该中心成功为25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1年多的16万多元工资。

包工头躲回老家逃避付工资

2016年初,安徽省宿州中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北京城建集团承包的绩溪县高铁站综合枢纽工程劳务分包工程,后于同年6月2日与包工头朱某签订了一份《泥工班砌砖劳务合同》,将该项目工程的泥工劳务转包给朱某,朱某即组织了包括倪某等一批人员进场施工,工程完工后,朱某仍拖欠倪某等农民工从数千到数万不等的工资,经多次讨要,朱某一再拖延支付,最后躲回宿州老家,倪某等久寻不见。见催讨无望,倪某等人于今年6月陆续到绩溪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寻求帮助。考虑到受援人众多而且来自异地,绩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一方面要求农民工提供相关资料,一方面安排窗口值班律师吴育勇先行介入办理。

吴律师在受理后立即联系受援人,并让他们推选一位联系人作为他们的代理人与承办人保持联系,至6月26日,申请人达到了18人。

找到发包方先行垫付16万工资

吴律师三管齐下,一方面对农民工进行适当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根据相关材料起草了民事起诉状。同时考虑到包工头朱某及宿州中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均在外地,通过诉讼程序费时费力,能否解决问题还是未知数,时间拖久恐会激化矛盾影响社会安定,为此决定与北京城建集团进行交涉协商,在绩溪县法援中心正式指派后,即找到北京城建集团项目部负责人汤经理进行协商,要求北京城建作为工程的发包方依据我国建设部门关于清欠农民工工资的规定,先行垫付农民工的工资。

经过协商,北京城建项目部同意垫付,承办人立即通知农民工确定的联系人召集农民工前来项目部领取拖欠的劳务工资。经过工作,包括倪某等18位申请法律援助的农民工在内的共25人工资168923元全部付清(另7人因为时间紧未能及时提供申请材料,而是直接求助吴律师,吴律师就免费为他们一并提供了帮助),案件顺利结案。

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认真细致办理,尽量为农民工的利益着想,减少诉累,及时促使有关单位清欠农民工工资,较好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农民工的好评,也扩大了法律援助的影响,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新闻推荐

辅警王宇: 推迟订婚礼只为一份坚守

绩溪讯(特约记者周明助)今年25岁的王宇,是绩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在国庆中秋长假和十九大安保攻坚战中,为了坚守岗位,耐心说服“未来岳母”,将“订婚礼”推迟1个月,在大队传为佳话。王宇已25...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障麓纹川一老翁2017-10-18 10:24
猜你喜欢:
保障建筑施工安全2017-10-19 12:17
评论:(法援向总承包商 成功讨薪16余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