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15岁欢欢虽面对酸涩辛苦的人生 所幸她身边尚有许多暖暖的真情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2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晚上6点,15岁的夏欢欢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吃着热腾腾的饭菜,看着喜欢的电视节目,而是和耳聋的奶奶出去捡废品垃圾了。这样的生活每一天都在重复,欢欢不仅要自己上学,还需要照顾70岁的耳聋奶奶和10岁的年幼弟弟。她有个心愿,长大后能当一名画家,用画笔画出最美丽的世界。

合肥市芜湖西路的公路局退休职工宿舍,奶奶闫淑英带着欢欢、欢欢的弟弟夏自成住在一间只有2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里,虽然空间不大,但墙上贴满了欢欢的画。欢欢6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随后母亲改嫁离家,欢欢和弟弟只好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3年爷爷去世后,家里仅剩下了奶奶闫淑英、夏欢欢和夏自成。而奶奶因小时候生病导致听力下降,语言功能随之下降,说话外人基本听不懂。“家里的电视机、电冰箱、热水器、桌椅、床等,都是周边宾馆、眼镜店等好心人捐给我们的。”欢欢告诉记者。

每天早上6时,欢欢就要起床了,做完家里的卫生清洁,她要和弟弟夏自成一起去上学。姐弟俩每天的早餐费用是3元,中午在学校能享受免费午餐,晚上回到家,欢欢需要自己做饭,“我常常放多了盐,菜太咸。”为了照顾孙女和孙子的生活,闫淑英拖着病体在附近卖菜、捡拾废品,每天都要忙活几个小时,能卖到将近30元钱。欢欢放学回到家后,都会主动帮奶奶去捡拾废品。

“百脑汇的纸盒子非常大,我必须要推着推车,卖完纸盒子,还要把推车放回去。”因为欢欢年幼瘦弱,去年右臂出现了骨裂的症状。夏天,欢欢还帮奶奶去周谷堆采购蔬菜在附近售卖。

虽然生活困难,但祖孙三人并没有放弃,他们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关注。学校解决了姐弟俩的午餐,农大和医大的志愿者同学经常来欢欢家,给欢欢和弟弟补课,欢欢和弟弟穿的衣服也都是好心人免费赠送的。每个周六,欢欢还会去绩溪路的一家农贸市场领取好心菜贩免费提供的蔬菜,这些蔬菜够吃一个星期。

记者了解到,辖区的梅山路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在节假日来欢欢家慰问,送一些米油或是慰问金。欢欢说:“我希望能早点长大,和弟弟都能上大学,找份工作,赚钱好好照顾奶奶。”

新闻推荐

50年照顾八位老人无怨无悔

绩溪县最美家庭:汪亚平家庭汪亚平,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人。汪亚平18岁嫁给丈夫洪根达,当时丈夫的祖父年纪较大且身体虚弱,祖母又患有风湿病,父亲中风,母亲贫血,都干不了重活。几年后,汪亚平的祖父患上重度...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照片的故事2017-11-23 00:00
猜你喜欢:
安全的警示2017-11-22 00:00
评论:(15岁欢欢虽面对酸涩辛苦的人生 所幸她身边尚有许多暖暖的真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