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马仁山游记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桂枝小学四(6)班 汪心媛

马仁峰地质公园,地处长江南岸的繁昌、南陵、铜陵三县交界处。

过了月亮湖畔,来到位于主峰之下的“天下第一香炉”,“天下第一福鼎”映入眼帘,福鼎上刻着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福字。

继续往里走,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竹海,还有一座古老的寺庙,它就是马仁寺,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至今梵音袅袅,香火不断,庙顶上刻了许多仙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穿过马仁竹海,石头阶梯非常陡峭。途中,我看见了太阳洞、万蝠洞、火山流纹岩和飞来石。楠木林是一定要去的,这是世界上同纬度最大的楠木林。楠木生长极慢,可木材质量却很好,可谓“大器晚成”。每一棵楠木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编号,其中有一棵迎客楠深深地吸引了我,它的样子很独特,与黄山的迎客松有异曲同工之妙。置身其中,感到满心的震撼。

身处半山腰,俯瞰山下的风景,美不胜收:有大片大片的恋石树,有金黄的稻田,还有绿油油的草地。越往上走,山路更蜿蜒曲折,不一会儿,便脸赤气喘。我们没有放弃,终于到达山顶,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我张开双臂,放声呐喊:“我终于登顶啦!”

新闻推荐

宣城22项“非遗”成功晋级“省队”

入选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本报讯(记者徐文宣)省政府日前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入选项目共计135项,新入选项目123项,扩展项目12项。记者从公布的名单上看到,宣城市共有22项“非遗...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主体工程全线贯通2017-11-21 20:32
帮扶计生特殊家庭2017-11-22 16:04
猜你喜欢:
美丽的国粹2017-11-21 00:00
评论:(马仁山游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