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生态文明建设硕果满枝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30 11:35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今年9月,绩溪县摘取了两项重“含金量”的生态文明建设桂冠:9月11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绩溪县“中国天然氧吧”称号;9月21日,绩溪县被授予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仅两家)。在此之前,该县2016年进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荣获全国国土绿化突出发展贡献单位、省级文明示范县、省级园林城市等称号。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空气优良率95%以上,境内河流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高分“生态考卷”。这是该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多年来坚守“天更蓝、水更清、宜居环境更美”的胜利果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深入推进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休闲养生目的地”两大定位,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等工作。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绩溪县以“生态立县”定位、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舍得本钱”的投入强力推进生态建设。近年全县争取到生态补偿资金近3亿元,重点实施了新安江流域绩溪境内三条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在11个乡镇建设污水集中处理工程34处;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项目150个,水污染防治项目74个;实施“蓝天行动”,大力整治建筑、交通扬尘、粉尘,城市油烟等大气污染,推进秸杆禁烧转化工程。新《环保法》实施以来,该县环保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仅生态工业园区就投入3000万元完善环保设施,以“休克式”阵痛,将生态工业园区21户不锈钢企业整合为6户,使整治、转型后的不锈钢企业不仅取得了环保绿色“路条”,也使企业产品出口订单大增,获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全县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2起,行政拘留4起。成功创建1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村,20个省级生态村。

坚持“零容忍”查处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三年来,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用地120宗,没收违法建筑30余平方米。对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要求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区及省生态红线保护范围要求,对全县14家非煤矿山实施到2020年底前分期关闭和限期退出,对全县23家采砂制砂企业清理整治,确保在2018年2月底前其中17家退出市场。

同时,绩溪县在全市率先完成畜禽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截至10月底,共清理生猪0.55万头,家禽0.73万羽,拆除养殖建筑物1.6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7万立方米,全面依法完成禁养区39户重点养殖企业关闭搬迁任务。此外,绩溪创新河道通畅、保洁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出“民间河长”选聘管理工作。

(程渡生)

新闻推荐

社区举办感恩节活动

11月23日,由合肥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主办的“温情感恩绩溪路,抗日峥嵘岁月情”专题活动成功举办。通过舞蹈、歌唱、朗诵、书法、游戏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辖区居民的爱国情怀。活动中,抗战...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龙潭布射大谷涌2017-11-24 14:15
猜你喜欢:
马仁山游记2017-11-29 00:00
评论:(绩溪生态文明建设硕果满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