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县把好“三关” 发放计生利益导向资金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特约记者周明助)今年以来,绩溪县共发放奖扶、特扶资金、儿保费、国有改制破产企业一次性奖励、节育奖以及城乡居保、医疗保费等各类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资金809.11万元,惠及3.2万多人,深受群众好评。

把好公示反馈关。全县11个乡镇对申请奖扶、特扶的人员,在个人申请、村级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人,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走访,了解核实申请人员的婚姻、生育状况,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在乡镇初审的基础上,县卫生计生委组织业务骨干对11个乡镇新增奖扶、特扶人员逐一上门进行复核确认,奖扶确认结果在各村务公开栏公示。公示过程中,乡镇、村居专干对公示栏附近居民进行深入走访,了解公示后群众的私下议论,通过群众的反馈进一步再核实,确保符合政策人员“一个也不能少”。

把好信息变化关。从录入国家奖扶系统至资金发放有数月时间,这时间段有些信息变化直接影响资金发放。对此,绩溪县开展定期走访,对个案信息上下及时沟通。今年在定期沟通中了解到奖扶对象中户籍迁出本省1人,原来沾边政策享受奖扶已离婚1人,均不再符合条件,仅发放了部分奖扶金,确保了国家资金不流失。

把好资金发放关。资金发放由卫计与财政部门共同完成,由于个别乡镇曾出现过奖扶金张冠李戴的现象,造成群众不满意。为此,今年绩溪县要求卫计部门编制的发放名单交财政部门审核公示后,再交卫计部门再次核准,防止资金发放出现差错。另外,对家庭内部夫妻关系长期不睦、翁婿矛盾等家庭,在资金发放过程中作了特殊处理,确保奖励优惠对象本人能领到各类奖励优惠金。

新闻推荐

屯溪市民医院的四任院长(二)

□韩加宁第二任院长程绩咸(1900—1987),曾用名程庸熙。安徽绩溪华阳镇人。他的人生经历颇为丰富而曲折。程绩咸1919年毕业于安徽省第二师范学校(今休宁中学前身),同年考入上海同德医学院。后转...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马仁山游记2017-11-29 00:00
邵盛录同志逝世2017-12-02 14:00
评论:(绩溪县把好“三关” 发放计生利益导向资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