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深茂铁路等将相继开通今年“铁路游”桂林人能怎么玩?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8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广东茂名海景。

黄山风光。

去年年底开通的成(成都)渝(重庆)线、渝(重庆)贵(贵阳)线,让桂林高铁辐射圈首次实现与川蜀之地的直通。2018年,根据铁路部门列出的时间表,将有广深港高铁、深茂铁路、杭黄铁路等多条高速和区域铁路相继开通运营。

这些铁路不仅将方便当地人的生活,对于桂林人来说,也可借助这些铁路将旅游的目光放得更远。

广深港高铁周末漫步香港

广深港高速铁路,主要提供广深港之间的客运服务,行车速度方面,广深段可高达每小时350公里,香港段每小时250公里。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尚未通车。

通车时间:预计今年秋季

原有路线:目前桂林人到香港,如果选择直飞航班,单人机票在1300至2000元左右浮动,飞行时间1小时30分,整个旅途4个小时左右。另一条大众路线是乘动车到深圳,然后出关至香港,花费500元左右,旅途约6个小时。

开通之后:广深港开通后,桂林人乘动车到达广州,预计约2个半小时,到达广州车站后完成“一地两检”,再转乘广深港高铁动车直达香港,只需要48分钟。从桂林到香港,整个旅途花费不超过500元,时间4个小时左右。

此外,有消息称,香港今后将争取部分车次直达桂林等地,如果成真,从桂林到香港就方便多了。

深茂铁路见识“东方夏威夷”

相比于广东的其他城市,桂林人对茂名比较陌生。但近两年来,茂名的一处小岛———“放鸡岛”声名鹊起,号称“东方夏威夷”,岛上树木茂盛,山泉淙淙。不少桂林人开始自驾游放鸡岛。

从深圳至茂名的深茂铁路全长39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通车时间:预计今年6月

原有路线:桂林没有直达茂名的航班,乘动车需要到广州或深圳转车,旅途至少需要8个小时,单人花费300元左右。目前,市民多选择自驾游,行程约600公里,一辆车单程花费600元左右,行程约7个小时。

开通之后:深茂铁路开通之后,从桂林出发乘动车至广州,再乘深茂铁路至茂名,全程需要6个小时,花费在300元左右,比以前乘坐火车缩短了两个小时,如果是不准备自己开汽车,这将是比较好的选择。

广大铁路复线玩遍苍山洱海

云南是众多桂林年轻人热衷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桂林到昆明的高铁已经实现了直达。但省内的交通不便,成为很多人游览云南的阻碍。

广大铁路复线指的是广通至大理扩能改造工程线路,由广通北站起,终至大理站。有了这条线路,从昆明到大理、丽江两个旅游区域的时间都将大大缩短。“洱海月映苍山雪,下关风吹上关花”,相信昆明和大理对不少没有去过云南的桂林人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通车时间:预计今年6月

原有路线:从桂林到云南大理或者丽江都需要再昆明中转。不少人选择的路线是乘飞机至昆明,再转机到丽江,单人花费700元左右,全程至少需要5个小时。如果到大理,只有从昆明乘坐快速列车,从桂林出发至少要8个小时。

开通之后:广大铁路复线通车后,市民可以选择飞机或者动车到昆明,然后乘坐广大铁路到丽江或者大理。昆明到大理只需2个小时,到丽江只需4个小时,在多数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杭黄高铁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杭黄高铁从浙江杭州到安徽黄山,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一个半小时。

这条将10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7个5A级风景名胜区连接在一起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上,分布有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等全国著名旅游资源,即便是见惯了风景名胜的桂林人也值得去体验。

通车时间:预计今年7月

原有路线:乘动车从桂林到杭州需要8个多小时,费用在600元左右,如果乘坐飞机,整个旅途约4小时,花费在400元左右。目前,从桂林到黄山尚未有直达的火车,乘飞机的话每周只有3趟航班,整个旅途约4个小时,费用约700元。而且,连接杭州到黄山的动车线路目前还没有,想一次游遍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等景点,最好等到杭黄高铁开通。

开通之后:目前,桂林到杭州的机票常年打折,比如今年1月的折扣就低至1.4折,机票花费约200元。建议乘飞机到杭州后,再买一张杭黄高铁的动车票,只要抽出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在安徽和浙江的美景中畅快游玩了。

京沈高铁、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畅游冰雪世界

京沈高铁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入关的最快捷通道。其横跨北京、河北、辽宁三省市,是连接京津冀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重要纽带。

桂林人想到哈尔滨玩雪,还能选择两条旅游铁路可以继续东北之旅。“哈尔滨―佳木斯”铁路是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快速铁路,全长343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00公里。哈牡高铁线路则起自哈尔滨,终至牡丹江,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全长293公里。

通车时间:京沈高铁、哈牡高铁预计年底通车,哈佳铁路预计今年6月通车。

原有路线:身处南方的桂林人对冰雪特别憧憬,这几年不少人到东北去体验冰雪,到哈尔滨尤多。从桂林乘飞机到哈尔滨需要6个多小时,费用1300多元。乘坐动车的话只能到北京等城市转车,旅途更加漫长。

开通之后:京沈高铁开通后,从桂林乘高铁到北京至哈尔滨,约需要15个小时,比现在坐火车至少缩短4个半小时。哈牡高铁开通后,从哈尔滨抵达牡丹江最快只需1个多小时。如果哈牡高铁与哈佳铁路能够在今年内都实现通车,再连接上哈齐和哈大高铁,你将可以用不到一天的时间穿行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和佳木斯之间。

记者沈青

(图片均为资料图)

新闻推荐

冒充大学生向父母索要培训费骗子惯用伎俩,安徽省农商行堵截多起电信诈骗

骗子惯用伎俩,我省农商行堵截多起电信诈骗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深港高铁、深茂铁路等将相继开通今年“铁路游”桂林人能怎么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