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正式印发实施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宣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正式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印发实施,这对宣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未来旅游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旅游导向型城镇化战略、旅游服务全域化战略、产业发展联动化战略、生态优势品牌化战略”四大发展战略,围绕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通过融汇旅游要素,全面整合资源,强化旅游引领,推动产业融合,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致力将宣城市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级乡村旅游目的地、皖南国际文化旅游标杆城市、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城市、国家级自驾游旅游目的地。

《规划》提出“一核一心三板块”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突出市本级的旅游集散功能,形成一大发展主核;创立以绩溪为中心的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形成一大发展次中心;努力打造环宣城书香田园乡村旅游区、天目山西麓户外运动旅游区、大黄山东麓文化休闲旅游区,构筑三大功能板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宣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正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启动后,宣城市立即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组,并组建了创建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调度制度,明确具体任务及责任分工,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泾县、绩溪、旌德三县已做好首批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到2018年底,确保全市各项指标达到《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要求,以市为单位创立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本报记者顾维林整理)

新闻推荐

宣城市举行文物保护讲座及知识竞赛

本报讯1月11日,全市文物保护专题讲座及文物知识竞赛在市敬亭山度假村举行。本次竞赛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物局和博物馆承办,邀请了省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扎实做好文物工作...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刘生春同志逝世2018-01-17 14:51
评论:(《宣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正式印发实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