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供水燃气供电部门力保“生命线”畅通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30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1月24日以来,宣城市供水、燃气、供电部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提早谋划、主动出击,在抗雪防冻中积极作为,持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力保障市民生活生产“生命线”的畅通。

记者从市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宣城水务在总结2016年抗击寒潮的经验基础上,将防寒冻保供水分为三个阶段:预防保护期、抗冻抢险期和服务善后期。在预防保护期,宣城水务积极准备防冻物资,开展表井、裸露管道的保温防护工作。截至1月28日,投入约160万元采购水表、配件、防冻保温材料及其他物资;投入300余人次,提前开展表井、裸露管道的保温防护工作,共计完成5.85万只水表保温防护,7300米水管防护。

鉴于气温有可能降至更低,1月28日上午,宣城水务再次组织召开供水防冻应急会议,对转入防冻抢修期后的中心工作作了部署。目前,公司数支抢维修队伍随时待命,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爆管爆表以及临时供水突发情况。

从1月22日起,宣燃股份有限公司即取消周末休假,全力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严寒的保供气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对全区域35公里高压管道、50个路段220公里中压管道进行了安全排查,对300多户非居民用户燃气设施进行了检修和参数查验,确保低温正常运行。2个场站24小时值守人员由原来12人增至24人;安全巡查和抢险队员由原来16人增至30人;所有户外工程暂停,安装人员入编抢险队,每天安排10人备勤待命。截至目前没有发生燃气事故险情。

据悉,从23日以来,宣燃股份公司运行正常安全、天然气计划调度稳定,目前市区日供气量约30万立方米,从现在起到春节期间所有用气指标已安排到位。为了确保宣城市天然气安全运行,公司还紧急启动了冬季极端天气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紧急采购150吨液化天然气储备。管道供气开启两站同时运行模式、环网供气,用户在任何地段都能满足满负荷用气需求。此外,为应对持续低温的严峻挑战,该公司提前储备价值50万元备用气表,以及各种抢险器材和备件,用于用户突发用气故障处理。

同时,为保障平稳供电,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雨雪天气特殊巡视,无人值守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增加设备巡视次数,确保电网设备安全无异常。该公司一线员工冒着严寒认真做好重要线路特巡特维,尤其关注重要交叉跨越、交通供电枢纽、农配网等输电线路。在绩溪、旌德等山区冻雨集中区,该公司员工提前进驻2个固定观冰站、4个观冰点,密切关注模拟导线覆冰情况,并于1月27日根据线路覆冰情况,及时通过直流融冰装置启动线路融冰工作,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及时组织清理城市乡村道路周边覆雪的超高树木,防止树木倒伏压在线路上。

截至1月28日14:00,恶劣天气累计造成全市8条35千伏线路、169条10千伏线路覆冰舞动出现故障跳闸。经过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的全力抢修和负荷转移,目前,除少数主干线和部分支线尚未恢复外,宣城主配网运行基本平稳。据统计,针对此次大雪,公司已出动245支抢修队伍、2456名抢修人员、564辆抢修车辆。该公司还将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配网设备抢修力量,尽力减少停电给客户带来的影响。

(本报记者谭艺莹)

新闻推荐

芜湖市省政协委员建言 研究规划南沿江高铁和合芜第二高速公路

本报讯(特派记者王叶华)芜湖高铁、高速建设近年来虽快速发展,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芜湖市省政协委员,把交通建设作为建议、提案的重点内容之一。省政协委员孙四平等联名提...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供水燃气供电部门力保“生命线”畅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