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胡文婷:35岁,绩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综合信息室主任用柔肩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8 15:20   https://www.yybnet.net/

警察,一个无比光荣的职业,头顶国徽,身着警服。举手投足间是英姿飒爽的光辉形象,不知令多少人向往,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警徽”深处的意义。

从2008年大学毕业穿上警服直到现在,胡文婷一干就是十年,她把这十年的青春全都倾注在头顶那沉甸甸的银色盾牌上。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多次获得“优秀党员”等荣誉。每一项荣誉、每一个称号,都是胡文婷克勤克谨的浓缩。

2011年,为锻炼自己,提升业务能力,她主动请缨去社区工作,成为了绩溪县公安局第一位女社区民警。刚到社区时,胡文婷就遇到了困难。进入公安队伍后,她一直从事内勤工作,都是与文字、数据打交道,而社区工作就是要做群众工作,融入群众中去,这对性格有些内向的胡文婷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克服这个问题,迅速融入角色,她虚心向老民警求教,经常深入居民家中拉家常、谈工作,努力打开话匣子,慢慢地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增加了对辖区的熟悉度,工作也渐渐步入正轨。如今社区内每家每户、每条街道、每个店面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

为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胡文婷根据季节性发案情况,提前制作预警安全提示,深入到辖区的每个小区、村庄张贴、发放。最远的川坑村,每次骑车来回一趟就要花去两个小时,但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她都一直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时间,她所在的辖区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的安全感得到明显提高,村民们都说:“这丫头不错,不怕吃苦,做事认真负责。”

胡文婷刚到社区工作时,她的女儿还未满一周岁,工作中,她并没有因为孩子小或因自己是女民警而要求特殊照顾。无论是夜间值班巡逻,还是深夜蹲点守候,她都没有丝毫的怨言。2012年,受台风“海葵”的袭击,她所在的辖区,施工中的东门桥脚手架被大量的垃圾阻挡,泄洪通道无法正常排水,形成了近3米多高的水面落差。她毫不犹豫和同事们一同参加抗洪抢险,成功将东门桥险情排除,事后同事们说:“这丫头看似文弱,做起事却挺‘厉害\’的。”

警察是辛苦的职业,而身为女警,几多难处,几多亏欠,可想而知。父母有过抱怨,女儿也总说:“妈妈,你怎么老加班,不能多陪陪我吗?”面对家人的怨言,胡文婷虽有内疚,但忠心不移,依然把工作把百姓放在首位,她笑着对家人说:“什么叫幸福,能为百姓排忧才是幸,能为百姓解难才叫福。”

从警十年,从派出所的治安内勤,到基层的社区民警,到如今的治安大队综合信息室主任,胡文婷始终挚爱着这身警服。她觉得这是女人最美的装扮,是花再多的钱买来的衣服都穿不出的一种威严和气质。

新闻推荐

幼儿高烧抽搐的哥连闯3红灯送医

本报讯“好心的哥为了送我的孩子去医院,闯了红灯,我要为的哥作证。”3月4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96511打来电话。张先生要感谢的是皖AT2450驾驶员方祖勇,原来3月1日晚8时10分许,张先生家11个月大...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国往事风吹散2018-02-25 13:50
评论:(胡文婷:35岁,绩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综合信息室主任用柔肩守护一方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