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疯猴连伤五人 终被公安击毙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 4月16日早晨,绩溪县华阳镇高迁村横坞山场上,连续多日袭击伤害5名百姓的疯猴,终于被绩溪县公安局扬溪森林派出所民警击毙。

4月7日至11日,绩溪县公安局扬溪森林派出所多次接到警情,称一只猴子在绩溪县华阳镇高迁村袭击劳作村民。民警多次出警,而肇事猴子每袭人后,行动迅速逃进山林间,难以寻踪。几天来,肇事猴子无故袭人已达4人,当地村民人心惶惶。为此,民警入村走户安抚村民情绪,并和华阳镇政府共同发布通告,告知群众避让疯猴方法,提醒村民近日内不要单独到山上挖笋和采茶,更不要轻易激怒猴子。

同时,扬溪森林派出所邀请黄山休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协助,携带麻醉枪、捕网等工具,到场协助抓捕疯猴。经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鉴定,肇事猴子为猕猴,行动迅速、性情暴烈、警觉性高,而麻醉枪射程近,致使多次抓捕失败。

4月15日中午,绩溪县荆州乡横坞自然村76岁的徐必兰老人带着孙女在村内小河边玩耍,孙女在前面跑,奶奶在后面追,追到余溪口桥边,突然被后面袭来的猴子咬伤了手,后被送到医院缝了15针。

为了防止肇事猴子伤及更多的村民,危害公共安全,扬溪森林派出所立即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报告,并从绩溪县公安局提请调用猎枪对肇事猴子进行处置。经审批同意,4月16日早晨,在绩溪县公安局民警的协助下,这只袭人的疯猴终于被击毙。 (扬森 特约记者 江来国 文/图)

新闻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我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拓海外玩具市场2018-04-09 10:52
13批次食品上黑榜2018-04-16 10:54
猜你喜欢:
油菜花开的地方2018-04-19 01:09
评论:(疯猴连伤五人 终被公安击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