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医院附近小区“内部场地”能停车收费?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此前报道的违规停车场已被整治 医院警方联手解决停车难问题

○安医大二附院东门一处“内部”停车场

安徽省立医院内停满了车辆

○在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西南处,工作人员正在封闭自建停车场入口

○整治自建停车场

○在省立医院东边的无为路上,一些居民小区的院子“变身”停车场

○安徽省立医院门前的庐江路上车辆拥堵严重

将医院旁空地擅自划成停车场,堂而皇之地收起停车费来,昨天,本报继续探访合肥各大医院周边,发现这样的违规停车场不在少数,同时记者也走访多家医院及相关专家,探寻医院停车难的解决之道。

现象

医院附近小区 开辟停车场收费不低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省立医院东侧的无为路进行探访。无为路(庐江路至环城马路)西侧和东侧有多个居民小区,记者看到,这些小区空地里均停放了数量不等的汽车,不过每个小区入口处均有“单位宿舍不对外开放停车”的字样。

然而,就在记者经过无为路西侧的一个小区时,小区里一名中年女子正在指挥外来车辆停车,“往里面倒,继续倒……”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院子十分狭窄,仅能停放9辆汽车。在该女子的指挥下,那辆轿车成功地停放在院子里。就在记者离开时,一辆私家车一直在无为路上来回寻找车位,该女子见状,直接喊话,让司机倒车进来,“停在外面路上,交警会罚款的。”

就当记者准备停车时,该女子表示,车位已经满了。记者随后询问收费标准,该女子则闭口不谈。小区内的其他居民也对收费均不愿多谈。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无为路上小区停车费标准是,10元停车2小时,接下来每小时10元。虽然价格不低,但是依然供不应求。

单位内部场地“转型”收费停车场

在齐云路与叠嶂路交口,安医大二附院东门旁,有一处面积约三四十平方的空地,两端围栏将空地遮挡起来,只留下一个车辆进出口,围栏上挂着一块蓝底标牌,上面写着“内部场地 停车收费”字样。

4月19日上午,记者开车来到该处停车场时,里面已经停放了数十辆车,几乎将空地占满,记者刚将车驶入场地中,不远处一单位门卫处的保安就走了过来,手攥着一把零钱和一沓普通发票,告诉记者在此停车需缴纳停车费:“3小时内5块钱。”

记者随即询问收费依据,该保安直言此处场地是单位内部场地,因紧邻的安医大二附院高峰时期院内车位紧张,所以该单位将这处场地“开放”出来,“这里装了监控,每天停了多少辆车看得一清二楚,停车费也落不到我手里。”保安解释道。此外,记者还看到在该单位的大门上也挂着一块“停车收费”的牌子。

“停到这里的肯定都是来看病的,有时候医院里实在停不进去。”市民赵女士曾经在这处“内部”停车场停车,在她看来,单位内部场地,“要么就不要对外开放,要么就免费开放,这样收费让人感觉怪不舒服的。”赵女士说。

整治

本报报道后 蜀山区整治违规停车场

4月19日,本报曝光了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一处非法停车场,记者从蜀山区获悉,该区城管委整治医院周边非法停车场,规范停车场的设置、收费以及票据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在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西南处,这里原是一处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于不久前拆除完毕,目前正处于土地收储阶段。由于该地距安医大一附院很近,车流量很大,医院里面和外面的停车位常年饱和,加上绩溪路又是单行道,附近一居民看到了停车的商机,于是未经许可,将此处擅自改造成了停车场。

4月19日上午,蜀山区城管委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执法主体责任,属地街道和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即制止了违规经营和乱收费行为。现场,执法队员将停车场的停车须知指示牌撤了下来。由于现场还有不少车辆进出,执法队员立即关停了停车场,严禁车辆进入。同时,执法队员在门口指挥,引导车辆去附近停车位停车。“因为停车场内还有很多车子停在里面,我们采取只出不进的方式,只允许停车场内的车辆出来,下一步将严格取缔非法停车场。”蜀山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蜀山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块建于拆迁废墟上的停车场未经备案手续对外开放,并收取停车费用的行为,违反了《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停车场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并收取费用的,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和收费手续。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委将加强辖区停车场备案、管理工作,严抓狠打违规经营的停车场。

据悉,蜀山区城管委停车办将展开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和管理工作。重点完善停车诱导系统,调节停车供需矛盾,缓解社会交通压力,为市民提供实时便捷的停车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结18家停车场的备案手续,接收原主管部门(公安交警部门)移交的21家已备案停车场资料。目前正在办理备案的停车场27家。

探索

省立医院

医院警方联手解决停车难问题

安徽省立医院因为地处市中心,庐江路单向通行,道路车位状况复杂,车流量大,加剧了该路段的交通负担。

为了解决难题,庐阳区交警大队展开了一系列措施,省立医院也积极配合解决病患及家属停车难问题。为了改善交通,庐江路省立医院段取消路边所有停车位,并设立隔离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流,大大缓解了该地段交通压力。同时,交警大队加强该路段执勤警力,改善以往中午和晚间执勤力度不够的情况。加大处罚力度,对于该路段违停的加重处罚或者直接拖离。

安徽省立医院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做出调整:医院地下车库负2层整层停车位面向患者以及家属开放。地面除去两个120救护车车位,其余车位也可供患者以及家属停车使用,地上地下合计400个左右。

同时,医院去年曾宣布,将新增372个立体停车位,共有31座,分布在院区三个地方。其中一期工程的摩天轮式车库于2017年5月投入使用,车库可容纳120辆轿车停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停入简单,开出也简单,从最顶层的停车库驶离最多只需90秒。在原本只能停20辆车的区域里,此摩天轮式车库共可提供120个车位,一个车位每天的翻转率达5次。

安医大一附院

将建多个立体车库新增500余车位

“医院现有大约800个车位,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饱和状态。”说到停车难问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务处处长贾长辉深有体会,不过他表示,这种情况将很快得到改善。

据贾长辉介绍,安医大一附院是老院区,由于当初规划的局限性,导致了现在每天早晨8点以后院内停车位就满了,“上午要到11点之后,下午5点之后,院内停车压力才稍微缓解一些。”高峰时期,医院门口甚至需要辖区交警进行疏导,才能保证车辆得以正常通行。

为了摆脱这一困境,安医大一附院也在不断尝试改变。“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关于停车问题将有一系列的改革。”贾长辉说,医院首先将邀请专家对院内交通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出最合理的车辆通行路线,出台规范化管理停车流程,将收费管理与停车管理并为一体,从入口处开始流量管控,避免出现放行后车辆在院内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除此之外还将进行信息化升级,实施扫码缴纳停车费,避免车辆因缴费在出入口聚集。

此外,安医大一附院还计划在院内新建3栋立体停车库,“预计年底可能开建,建成后能增加500多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停车难的困境。”贾长辉说。

雨静 琛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杨兵 王伟 李后祥/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扬溪镇将节庆活动 办成旅游项目

绩溪讯为了将笋竹产业做大做强,近年来,绩溪县扬溪镇尝试将笋竹资源跟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为农民增加收入。通过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体验农事活动,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而且带...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油菜花开的地方2018-04-19 01:09
评论:(医院附近小区“内部场地”能停车收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