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勇担责——记绩溪县板桥头乡玉台村原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方敏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2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绩溪县板桥头乡玉台村原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方敏

本报记者 张敬波

“现在,我的聋哑儿子找到了工作,孙子上学的钱也有了保障。我自己在家搞种植,收入比以前翻了几番,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都离不开方敏书记的帮扶! ”4月12日下午,绩溪县板桥头乡玉台村前头山村民组脱贫户方铁流,握着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干部方敏的手,连声感谢。

“看着以前的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我觉得很幸福。 ”刚刚从该村第一书记卸任的方敏告诉记者。虽然回原单位了,方敏依旧牵挂着乡亲们,他计划每个月都回村看看。

今年30岁的方敏因为在民政部门工作突出,2014年10月被组织上选派到板桥头乡玉台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2014年初,该村党总支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一到村,方敏就带着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走访了全村74户贫困户,拜访了全村65名党员、33名村民代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村情民意。

“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方敏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重点以“两学一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主题教育等活动为主抓手,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建、便民服务大厅新建为硬件支撑,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为突破口,不断落实从严治党,先后发展党员6名、处理违纪党员1名,基层党组织得到夯实,跻身2015年度绩溪县优秀基层党组织行列。

为尽快改变村子基础设施薄弱的状况,方敏整合项目,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对2个自然村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建成了3个停车场,硬化了6条道路,拓宽了2条道路,开通了3条机耕路,对多条水渠进行了硬化,高质量完成安全饮用水、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截至目前,该村实现了13个自然村进村道路硬化全覆盖。

围绕脱贫攻坚,方敏全力寻求支持。他带领村“两委”干部抢抓贫困村项目优势,通过“百名干部联百村”“春耕大走访”“集中走访帮扶月”“百企联百村”“结对共建”等载体,先后争取资金70余万元、项目10余个,形成了单位、社会合力帮扶玉台村的良好局面。

方敏将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构建以村建光伏电站为基础,入股分红为支撑,农业综合开发为依托,水面养殖为突破口的立体发展架构,超额完成了“村出列”的工作目标。同时,为贫困户“量身打造”政府兜底、易地搬迁、辅助性岗位、光伏发电、特色种养等脱贫措施,一站式帮助贫困户开展特色种植养殖补贴、小额信贷、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项目,确保贫困户脱贫工作的扎实推进。

就在村脱贫攻坚关键期,2016年11月,方敏仅1个多月大的孩子,因意外导致呼吸心跳骤停,造成缺氧缺血性脑病,经诊断为脑性瘫痪,先后辗转皖沪浙多家医院救治,面临着长达四五年的康复期,花去医疗费近30万元。方敏在不忘履行一个父亲的责任的同时,继续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玉台村顺利通过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并荣膺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他本人也先后两次获得全县优秀选派干部称号。

新闻推荐

杭黄高铁有望10月建成通车

安徽省高铁线已达1430公里,后年16市将全通高铁;更多铁路建设渐入“正轨”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安徽省计划开通运营杭黄高铁和庐铜铁路,“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加快推进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勇担责——记绩溪县板桥头乡玉台村原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方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