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邵期静:有一分调研说一分话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06 10:57   https://www.yybnet.net/

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职的基础环节,能调研、会调研是政协委员履职的看家本领和基本功。近年来,绩溪县政协高度重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委员练好调查研究真功夫,做好参政议政大文章。

“有一分调研说一分话。”绩溪县十届政协委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邵期静说道。在他的履职日志上,总是离不开“家风家训”“特色小镇”“智慧旅游”等关键词。

2016年,特色小镇建设已初露端倪,邵期静撰写的关于特色小镇的提案引起绩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县政协第三课题组成员,邵期静承担了《关于绩溪县特色小镇建设资政报告》的调研和撰写任务。

在充分调研和深入研究后,他将立足点确定在全县特色小镇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可采取的措施上,对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建设用地规划、投资筹资、建设与古民居保护、实体产业和支柱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值得一提的是,在“徽州味道小镇——伏岭”的建设中,邵期静受邀担任顾问,义务整理挖掘历史文化资料,帮助策划设计建设4个历史文化展馆,积极洽谈协调、撰写教案,协助建设了该镇与中国国旅合作的“安徽片区初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邵期静还将大量精力投入家风家训文化建设中。2016年,根据绩溪县纪委工作安排,邵期静帮助整理推荐了绩溪仁里程氏家训《三字经》并配写了评论,引起良好反响。“在当代村社文化建设基础上,对传统家训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亟待进行。”邵期静表示。他撰写的《大力挖掘和弘扬传统家风家训——以绩溪氏族家训内容和功能为例》入选省委党校《咨政报告》,《不忘本来创造未来——以新时代家训文化做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表在《安徽党校报》上。最近,结合绩溪县委推进的“百村文化工程”,邵期静还撰稿《如何建设百个家训文化村》,就传统氏族、村落家训文化的梳理、构建村、社区的文化墙廊、家训文化进学校等,提出了十多条建议。

为了助力绩溪县推进“文旅强县”的发展战略,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邵期静始终在思考、实践。“为一身谋则愚,而为天下谋则智。”他说,要像做学问一样当政协委员,看问题、办事情要反复调研,努力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想得深一些,努力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新要求落到实处,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闻推荐

委员之家:新平台激发新作为

“要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启动实施百亿产业、百户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各乡镇要规范建设特色小镇,加快美丽乡村由村庄建设型向...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世界无烟日2018-06-01 00:00
心香一瓣(组诗)2018-06-03 01:03
评论:(邵期静:有一分调研说一分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