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企业拒不整改将被清理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包河区对共享单车停放进行“首考” 8个区域和10条道路为必查范围

往后在芜湖路(金寨路-孝肃桥)、南一环路、南二环路、马鞍山路(长江路-南二环路)等路段乱停共享单车,车辆将面临着被强行拖走的可能,共享单车企业还将被“扣分”。6月21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委获悉,该区发布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省儿童医院等8个重点区域和芜湖路(金寨路-孝肃桥)等10条重点道路被列为考核必查范围。对于拒不整改的运营企业,将通报至共享单车主管部门,减少其车辆的市场投放配额,直至清除出该区单车市场。

包河对共享单车停放进行“首考”

6月21日上午,在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包河区城管队员和交警正在联合对周边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情况进行考核,这也是该区制定出台《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后组织实施的首次考核。

“每发现一起乱停乱放现象,单车所属企业便会被扣以相应分值。”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会说,在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之时,随之而来的车辆乱停放也影响着正常的交通秩序,通过制定该考核办法,对企业线下运维能力不足、超限投放、无序停放等问题进行合理引导,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核范围为包河区主要交通主次干道、重点区域、酒店、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地铁站、公交车集中运行路线等公共区域内共享单车的路面停放秩序,以及对运营企业的运维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

8个区域和10条道路为必查范围

记者从考核办法中看到,该考核由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包河大队会同包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共同组织实施,每月组织考核两次,一次为随机考核,一次为定期考核。随机考核由城管、交警联合实施,定期考核由管理部门会同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参与。

同时,包河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8个重点区域和10条重点道路,被列为考核必查项目。

8个重点区域:省儿童医院、市三院、稻香楼宾馆、芜湖路万达广场、安徽大剧院、望湖城区域、高铁南站、汽车南站周边;

10条重点道路:芜湖路(金寨路-孝肃桥)、龙川路(金寨路-南上海路)、祁门路(金寨路-包河大道)、黄山路(金寨路-宁国路)、南一环路、南二环路、马鞍山路(长江路-南二环路)、宿松路(绩溪路-龙川路)、望江路(金寨路-南二环路)、徽州大道(环城路-南二环)。

“叮当”等未获审批单车将被清理

当前,在合肥城区出现了多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此次考核中将OFO单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青桔单车、享骑电动单车、小黄峰电动单车等6家共享单车(电动车)运营品牌相关企业列为考核对象。

“我们发现有一些共享单车没有通过有关审批,比如‘叮当\’,就在市场进行了投放。”王会说,对于这类共享单车从即日起将进行清理,移送到交警部门指定的停车场,在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后才能进入市场投放。

单车企业屡次不整改将被清除

记者了解到,在每次考核结束后,管理部门会根据具体得分情况为各共享单车企业评定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会抄送城管、交警、交通等多个职能部门,作为后续处置依据。

比如,一次考核不合格,单车企业需做书面检查,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连续两月考核不合格,则由城管、交警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针对无序停放现象严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交警、交通等部门依法进行处罚、缩减市场投放配额,直至清除出该区单车市场。

田守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爱心时光 如歌岁月

把爱洒满人间,让爱托起希望。不知不觉之间“春蕾计划”在宣城市已经走过了27年辉煌历程,从1991年开始,宣城市便将“春蕾计划...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企业拒不整改将被清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