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凌晨被山洪围困21名村民获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还在家里睡觉,突然发现屋里进了水,原来一场大雨引发的山洪涌进了村里。昨日凌晨,一场大雨导致绩溪县长安镇大源村茶源村民组出村的道路被山洪淹没,21位村民被困。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在洪水中拉起了救援的绳索,一个多小时后,将21位村民全部安全救出。

凌晨被山洪围困

根据气象部门的信息,6月29日凌晨,绩溪县普降暴雨,其中西南部的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凌晨2点到5点,绩溪县长安镇大源村这一时段的降雨量超过了160毫米。

凌晨4点多钟,家住绩溪县长安镇大源村茶源村民组的村民们被暴雨和山洪惊醒。原本还在睡觉的他们突然发现一楼的家中已经被水淹没。有的村民家被子、家具等物品被水冲走,也有房子被水冲坏。房子地势较矮的村民来不及穿上鞋子就跑了出来,但是出村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水流十分湍急。

凌晨5点左右,绩溪消防大队接到110警情,得知有村民被洪水围困。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的救援人员也已赶到现场。

“进出村子的道路被水淹了,最深的地方已经到腰。”绩溪消防中队指导员文唤江告诉记者,由于水流太急,在没有安全保护的情况下,人在其中行走很可能被卷入洪水中。

救援绳索救出21人

现场救援人员经过观察协商后,决定用绳索救援。“洪水声太大,我们只能用手比划,和被困村民交流。”文唤江说,在村民的协助下,救援人员用抛投器向一户村民家屋顶发射绳索,早晨6点左右,建立起了救援的绳索通道。

消防人员穿戴齐全防护装备后,拉着绳索进入了村里。其中一组人员将救生衣等器材运往村里,另一组人员将被困的村民统一转移至距离村口最近的房屋,准备集中转移。

21名被困的村民中,有老人也有孩子。消防人员一边安抚村民,一边给他们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后利用绳索通道,先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背了出来。其他被困人员也有序拉着救援绳索离开了被水围困的房子。

后跃翔丁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重走徽商路 徽杭古道领悟徽商精神

星报讯古村落、古石板路、古关口、古桥、古茶亭、古树……徽杭古道,位于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始建于唐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以道统艺以艺臻道2018-06-29 12:53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被山洪围困21名村民获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