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上庄举办第十一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03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日,由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绩溪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以“雕刻时光·遇见上庄”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通过举办该活动,上庄意在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打响“胡适故里徽墨之乡”品牌。

安苗节,又称花朝会,是绩溪的一项传统农耕文化习俗,举行安苗祭祀,祈祷风调雨顺、禾苗茁壮、五谷丰登。开幕式现场,颇具徽风古韵味道的民俗展演吸引了大批游客。安苗大鼓、安苗祭祀、火狮舞、火马舞、双龙戏珠、跳五猖、手龙舞、麒麟、鱼舞、花船、蚌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精品展演节目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经典诵读舞蹈节目——《希望》带领观众重温文学巨匠胡适先生的经典之作获得全场点赞。

与以往相比,今年安苗节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胡适一品锅,“千人长桌宴”。一品锅是徽菜的代表作,源自上庄,油而不腻、烂而不化,热而不烫、冷而不却,保持了色香味的完美结合。上庄镇也因此被命名为“中国徽菜一品锅之乡”。

另外,记者了解到,安苗节期间,绩溪县上庄镇镇域范围内所有旅游景点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可尽情领略诗情茗香——余川村、胡适故里——上庄村、川流祥瑞——瑞川村、崇文重教——宅坦村、曹裔望族——旺川村、棋星密布——石家村等古村落的无限魅力。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张虎表示,近年来,上庄镇认真贯彻县委“2468”发展思路,坚持“生态立镇、文旅强镇、工业富镇”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雕刻时光”小镇成功争创为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丽卿

新闻推荐

伪造证件提供外卖

这家餐饮店被查处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上庄举办第十一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