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03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天雷滚滚,漫天闪电,一场大暴雨突袭而至。

公路漫水、山体塌方、交通受阻……一个个令人揪心险情接连出现。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29日凌晨2点多,绩溪县境内突降大暴雨,短短的2个多小时,上庄、长安两个乡镇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大源村178.8mm(根据气象部门记载大源村近百年来最大降雨量为79mm),上庄136mm。百年一遇的洪水导致两个乡镇主要河道水位急剧上升,造成长安通往茶源村、里洪村、外洪村三个自然村的交通暂时中断,100多户人家受灾。

2017年动工兴建的绩溪至黄山“快速通道”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绩溪段,起于长安镇茶源村东侧,经茶源村南、洪坑、上庄,终于上金山,与旌德段相接,恰巧地处此次大暴雨集中区。百年一遇的洪灾,导致工程损失惨重。

一场暴雨,导致工程发生塌方、山体滑坡12处,水毁施工便道8公里,拌合站处道路冲毁30米,车辆以及行人无法通行。机械材料等不同程度受损;梁场、拌合站、实验室等被冲毁。沿路电力、移动、联通等杆线也不同程度受损,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共计1000多万元。

Y017大里路是一条通往茶源、外洪、里洪村的乡道,同时此道也是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绩溪段的主要施工便道,更是此次防汛救援的唯一“生命通道”,全长4.5公里。暴雨导致里洪外洪段发生大小7处山体滑坡,受大水影响,山体竹木、树根、渣石等杂物冲入水中,导致泄洪受阻,唯一“生命通道”交通中断,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面对洪涝灾害,绩溪交通人时刻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截至目前,交通系统和S456项目施工队伍参与抢险和生产自救人员130余人次,出动抢险机械挖掘机8台,铲车2台,自卸车2台,吊机2台,全力修复被洪水冲毁的路基、路面及河道清淤等,还组织施工队伍40多人帮助进水农户清理淤泥、整理物件,及时清理山体竹木、树根、渣石等杂物。同时做好险情路段的安全警示和维护,设置警示、警告、提示标志,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经过紧急抢修,目前“生命通道”人行通道已贯通,拌合站处道路已修复35延米。接下来,该县交管部门将继续密切注视雨情,积极协调杆线单位尽快完成通讯抢修,修复沿线河道挡墙,浇筑冲毁的混凝土路面,对滑坡面进行防护加固处理,保障“生命通道”沿线群众的安全通行。

新闻推荐

第十一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守住传统农耕文化的“火种”,千年绩溪“捧出”文旅盛宴。7月1日,绩溪县上庄镇里,安苗大鼓鼓声阵阵动人心。当天,第十一届安苗...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回家的路是最美的2018-06-28 12:44
评论:(打通“生命通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