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积分制“晒”干部实绩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04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重实绩的用人导向,2017年以来,绩溪县出台《乡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在全县11个乡镇和66个县直单位干部中推行积分制管理考核,有效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有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精准性,“共性+个性”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设计工作实绩、民主测评、加减分三个考核项。工作实绩细化为执行制度效能、完成本职工作、落实中心工作3项考评指标。在制度效能考评方面,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截止目前,各单位共建立健全制度180余项。本职工作主要考评干部完成所在岗位承担本单位年度目标任务情况,中心工作主要考评对照县委、县政府全局工作安排,部门及个人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本单位所承担的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年初,各单位立足干部岗位实际,分别为每位干部制定考评清单,量化考评分值。通过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全面测评干部一年来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及水平、工作作风等7个方面表现。同时,明确表彰、点名表扬、通报表扬、通报批评、效能问责、党纪政纪处分等6类加减分情形及分值。

突出科学性,“平时+年终”全面规范程序步骤。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干部积分管理档案,每月初由各单位对照考评细则对干部上月工作实绩进行评分,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并计入干部积分档案,做到“一月一调整”。每年年末,由各单位组织干部在全体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述职,开展民主测评,并整理汇总加减分值。县委组织部专门设立干部积分制管理考核办公室,定期对各单位干部积分制管理执行情况及干部积分档案进行抽查指导。出台《绩溪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对实改非和即将退休人员安排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实改非人员、单位二级机构工作人员的管理考评,力戒管理“宽松软”。

突出导向性,“激励+惩戒”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干部积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绩效奖励分配直接挂钩。规定先进人员优先推荐参加各类评优评先,每年在年度先进人员中,通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公众投票、领导组审核、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一批奉献精神足、工作作风好、执行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社会认可度高的“十佳领导干部”“十佳工作人员”;明确先进人员在后备干部培养、干部推荐使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工作开展以来,共有70余名积分靠前人员被提拔重用;对被评为后进的人员在单位内部进行通报,对连续两年被评为后进的人员实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三年被评为后进的人员给予调整岗位、免职、降级等处理。要求各单位依据积分制考核结果,在干部目标管理考核等奖金分配上,适当拉开一定档次。(章鹏程)

新闻推荐

绩溪:主动担当破解欠资难题

近日,在绩溪县委县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正执法下,历时三年,终于圆满解决了安徽欣意电缆有限公司欠资问题。上...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通“生命通道”2018-07-03 11:02
评论:(绩溪:积分制“晒”干部实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