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发改委:“五个聚焦”加快融入进程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07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市发改委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的窗口期,强化使命担当,在“推进”和“争当”上下功夫,加快开放融入进程。

聚焦规划一体,打通规划对接的最后一公里。该委积极汇报争取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共同完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2018年长三角合作工作计划》,提升战略定位,确保宣城市重点关注的跨界交通、能源、科创等项目纳入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聚焦科创联动,推进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谋划推进宛陵科创城与松江区合作,引进临港松江科技城等品牌战略投资者共同经营管理,共建区域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推进一批产学研、科技联合攻关重大项目。

聚焦产业升级,深化共建园区结对合作。落实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签约成果。加快宣城经开区与松江经开区合作共建,今年确定园区选址,组建实体化运营的管理机构;加快宣城萧山产业园建设,支持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在新塘羽绒产业园(一期)基础上,进一步规划建设宣城萧山产业园,打造全国重要的羽绒生产基地和产业集聚中心、交易中心;深化沪宣“飞地”合作,紧盯光明(食品)集团,会同郎溪县、广德县和宣城经开区,完成白茅岭、军天湖农场产业发展规划和“飞地”合作开发规划,推进首批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聚焦项目建设,加快一体化项目落地落实。会同市交通、铁路等部门,跟进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签署的11个合作项目协议,在打通省际断头路、5G先试先用等领域,加快对接省对口部门和兄弟城市,跟进落实协议成果。今年确保开工建设宁宣杭高速公路江苏段浙江段、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江苏段,打通连接苏浙的省际高速“断头路”“瓶颈路”;争取开工建设宣城绩溪高铁、杭州临安绩溪城际铁路。

聚焦统领服务,谱写城市群合作的新篇章。充分利用宣城市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以及长三角协调会办公室第50次工作会议在宣召开的机遇,深化与协调会各专委会、联盟和课题组的合作。会同市经信委、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尽快加入长三角协调会大数据应用委员会,以及产业特色小镇、智慧医疗等合作联盟,梳理合作清单,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凌晨被山洪围困21名村民获救

还在家里睡觉,突然发现屋里进了水,原来一场大雨引发的山洪涌进了村里。昨日凌晨,一场大雨导致绩溪县长安镇大源村茶源村民组...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通“生命通道”2018-07-03 11:02
到大山里去徒步2018-07-03 01:27
评论:(宣城市发改委:“五个聚焦”加快融入进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